微展世:工业科技跨界电影行业实现融合创新

互联网
2019
03/19
15:04
分享
评论

今年春节档,《流浪地球》以雷霆万钧之势横扫各大影院,口碑票房双丰收的同时也把中国硬科幻电影拉到了新的高度。而《流浪地球》的成功不仅是电影工业化体系日渐成熟的果实,更是科技创新不断驱动的成果。不管是电影中冰封静止的地上城市,还是地球点燃木星结局的山崩地裂都让观众对国产硬科幻电影刮目相看,甚至有网友称:“《流浪地球》让我看到了中国好莱坞的希望。”

而科技创新对科幻电影的推动远远不止提升电影特效水平这么简单,它还为观众与电影的二次交流提供了更好的技术支撑。从3D观影到现在的4D、5D新体验,“沉浸式”观影体验越来越名副其实;新媒体端的不断创新也为我们展示了科幻电影落地的更多可能性,让观众与电影的距离越来越近。此次《流浪地球》联手微展世团队成功打造的“H6”便是这样的尝试。

微展世团队将工业领域的三维信息化技术跨界应用到影视行业,打造了全新“H6”玩法,以3D可视化的效果将科幻电影里的奇思妙想在新媒体端落地,带给观众更多的想象空间。观众通过扫描二维码便可以看到电影中运输车、防护服的3D可视化呈现,仿佛自己也化身守护地球的战士,与主角一起置身运送火球,拯救世界的现场。由此可见,影视内容在新媒体端的创新发酵进一步延展了电影文化输出的可能性。

微展世能将工业科技与影视作品合二为一,完成融合创新的根本原因是他们深耕工业信息化各个环节的多年实践经验。2018年,微展世凭借三维信息化技术助力沈阳机床厂完成了一次工业化蜕变。三维信息系统的上线将机床从生产到售后的每一个零件、状态等信息数据上传云端并陪伴每台机床的“一生”,使得整个从生产到售后的管理链条几乎全部以三维信息化的形式流转,最大程度提高了机床的使用和管理效率。

除了多年实践的经验积累,微展世能将工业创新化身电影制造工艺的试验田,更是因为他们具备不断创新的互联网思维,积极寻找行业融合的各种可能性。习近平总书记曾将科技竞争比作是短道速滑,认为“谁走好了科技创新这步先手棋,谁就赢得了优势。”的确,科技创新是生产力发展的重要驱动力,而科技创新更不应该被局限在一个领域或是一个行业。

作为中国首个创新性打通全产业信息链条的技术团队,微展世在实现了用数据连接虚拟与现实的基础上依然没有停止科技创新的脚步,用不断升级的互联网思维努力将三维信息化技术的效用发挥到最大。《流浪地球》的“H6”展示只是微展世踏足影视产业的一小步,未来他们还会尝试将工业科技的创新结果与医疗健康、文化传播等各个领域进行跨界融合,更好得发挥科技创新的领导力。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