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企业注入新活力,让梦想长出智慧芽

互联网
2019
03/19
10:15
分享
评论

据悉,全世界大部分的发明都是以专利的形式展现在人们面前,而专利的保护,近年来也成为各国专利创新的重中之重。自1962年,英国授予本国第一个发明人专利证书起,世界各国纷纷效仿,旨在反映专利的两大基本功能:即法律保护和技术公开。

专利信息——为企业插上腾飞的翅膀

专利技术信息其实是专利文献的实质,企业能从专利技术信息中获得最新的技术信息,了解世界科学技术的现状和水平,从而为企业的未来发展助力。中国专利法定:“授予专利权的发明和实用新型,应具备新颖性、创造性和实用性”。因此,专利文献可以比较系统、详尽和全面地汇总了人类发明创造的技术资料,但如果我们将其所含的技术信息进行追溯检索和开发利用,便可从中发现当今科学技术的发展水平和趋势,并且通过对其技术评价与预测分析,又有助于从市场需求和科学规律两方面寻找突破口,从而使研发人员始于较高的研发平台,以最少的投资、最佳的方案,创造出新产品,研制出新技术,获得最大的经济效益。

据统计,全世界的发明创造成果约有90%~95%,大都以专利形式出现,然而由于专利法规定:“内容相同的发明,专利权授予首先申请者”,所以企业和个人为了达到新技术独占的目的,抢先申请专利并被公开。这在一定程度上就加快了新技术的流通和在生产实践中的应用。例如,海尔集团公司平均以每天2项专利申请的速度雄居中国家电行业专利申请量之首,企业的整体专利工作也位居全国先进行列。在此之下,企业已经拥有了一整套具有企业特色的知识产权工作体系、企业专职的专利工作者队伍。专利和知识产权工作成为推动企业技术创新,加速新产品、新工艺和市场的开发,做好市场的预测和保护等综合管理任务的有机组成部分。实践证明,专利技术信息能够全面、准确而迅速地为企业新技术开发及发明创造新产品服务。

智慧芽——为企业的发展注入活力

正是看中当下知识产权市场的潜力,为了解决当下中小企业遇到的专利信息获取与分析的问题,帮助处在时代风口中的公司获取相关专利数据,并从数据中找到最有用且最有价值的信息。

作为全球领先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商,也是国内发展最快的SaaS企业之一。智慧芽通过强大又易用的专利工具,帮助客户从专利中获取有价值的资讯,从而促进客户的商业化过程,加速研发进度,确定重要技术发展方向,最终提高客户在行业内的核心竞争力。秉承为科技创新指路的公司使命,发展12年至今,智慧芽一直致力于通过大数据和机器学习、计算机视觉、自然语言处理(NLP)等人工智能技术,不断为各行各业的科技企业、高校、研究院、以及政府的产业、知识产权和科技主管部门提供创新研发和知识产权全生命周期解决方案。

“全球的创新主体每年投入大量研发经费,其中有很大一部分打了水漂,投入研发的每一块钱并没有最大化地为企业和机构带来效益。通过大数据、机器学习等技术,智慧芽帮助创新研发负责人更精准地做出研发投资决策,提升创新研发效率以及成果的管理能力。”智慧芽创始人及CEO张济徽说道。

目前,智慧芽已服务全球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8000多家客户,涵盖汽车、通信、生物制药等50多个行业。

企业需求变化很快,每一个专利背后所隐藏的信息都是巨大的财富,企业不仅需要不断的推出新的专利,更重要的是利用好这些专利信息,而智慧芽所作的就是为这些企业增添助力,让更多中小企业的梦想从智慧芽开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