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卞农:像春耕人一样深耕细作苏宁小店

电商
2019
03/18
17:27
分享
评论

更贴心、更迅捷、更凝聚!3月18日,苏宁小店全国第5000家店在成都开业。苏宁快消集团总裁卞农在开业仪式后表示,作为苏宁大快消集团的重要布局,苏宁小店今年要像勤劳的春耕人一样,进入深耕运营时期。

C:\Users\17071552\Desktop\18-21新闻稿件\318五千店\清晰\CQ9A1502-2019031716445533-59fabfdb880b0-367653 (1).jpg

更贴心,精耕细作“钻”进消费者心里

苏宁小店全国第5000家店,开在四川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更加丰富了消费场景。卞农表示,苏宁小店覆盖了社区店、CBD店、政府机关店、地铁店、医院店、产业园区店、公寓酒店店等场景,今年2月更是启动了Biu×24h店项目。

根据不同的消费场景,苏宁小店提供多样化的商品选择。在社区,主要围绕用户的“一日三餐”,主打生鲜、果蔬、熟食等品类;而在CBD、交通枢纽店,提供水果、日配、热饮,甚至是日用、医用等差异化品类,实现“千店千面”。苏宁小店还在门店中引入苏宁有房、苏宁金融、以及为用户提供家电安装、维修、清洗的苏宁帮客等自营业务,以更贴心的服务“钻”进消费者的心里。

苏宁小店相关负责人介绍,四川交院的这家小店,按照大学生消费特点精选产品,以餐食、日用、鲜食为主,还有咖啡、冰淇淋等休闲零食。针对00后重度使用QQ作为社交工具的现状,还提供QQ币卡产品。针对大学生收发快递的需求,也匹配了快递服务。

C:\Users\17071552\Desktop\18-21新闻稿件\318五千店\清晰\CQ9A1503-2019031716445533-59fabfdb880b0-367651.jpg

更迅捷,优先建设前置仓增强 “体价比”

卞农表示,“消费者已经从单纯的追求性价比,升级成为追求体价比,用户体验牢牢占据了上风”,苏宁小店要提高“体价比”。

他还表示,“今年将前置仓开发建设的优先级,放在了开店数量之前,在全国建成1100个前置仓。”

苏宁小店采用线上线下双中心的运营模式,既可以实现线上APP订单的物流配送,又有线下的购买与自提,满足用户三公里半小时即买即享的服务需求。前置仓的建设无疑为苏宁小店的服务上了一道保险。在商品储存、物流配送等多个方面,一个前置仓将为15家苏宁小店提供配套服务,店+仓双保险,为消费者带来极速体验。

前置仓的意义还不止于此。前置仓将成为苏宁小店线上销售的落脚点,大部分线上销售将通过SKU达2000个以上的前置仓完成配送,并实现线上线下销售一比一的比例。

前置仓的效果立竿见影。3月初,上海南奉公路前置仓单日销售金额超过了3万元。在苏宁焕新节期间,青海西宁苏宁小店金座呈璟前置仓3月15日开业,截至当天20点销售金额高达62897元。

C:\Users\17071552\Downloads\CQ9A1663-2019031716445533-59fabfdb880b0-367752.jpg

更凝聚,发力社区拼购增加流量入口

目前,苏宁小店覆盖全国71座城市、25000个社区、7500万用户。苏宁小店今年1月发布苏小团APP,发力社区拼购来盘活庞大的社区用户,使其成为苏宁大快消甚至整个苏宁体系的流量入口。

“苏小团今年将招募10万名团长,目前已经招募了近2万名团长”,卞农表示,对于团长来说,苏宁通过完善的供应链体系,丰富的渠道资源,确保每个小区一个团长、并为团长提供60天超长锁粉、爆款10%佣金、无忧物流售后、专业运营培训等保障,产品选择、物流体验、收入都有了保障。

对于用户来说,日常购物在相互信任的基础上,通过社区拼团拉近情感,让购物不仅更加优惠,其中充满了温度。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