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点评开盘再跌超7% 较上市市值缩水超千亿港币

业界
2019
03/13
11:58
一橙
分享
评论

3月13日消息,3月11日下午港股收盘后美团发布2018年年报及四季度财报,次日开盘美团点评大跌超过10%至52.35港元,今日开盘后再跌超过7%。美团去年上市市值超过4000亿港元,被称为中国排名前五的互联网公司,但如今市值2753.49亿,同比跌幅超过1000亿港币。

美团财报显示,2018年度,美团点评实现收入为652.27亿元,比起2017年的339.28亿元,增长92.3%。美团核心的外卖、到店及酒旅业务,则实现了不错的毛利率增长,但餐饮外卖营收增速下降。同时,美团2018年交易用户和活跃商家均创下新高,交易金额达到5156.4亿元,但是在四季度增速有所放缓。

但美团在2018年的经营亏损达到110.86亿元 经调整亏损净额为85.17亿元,比起2017年的38.26亿,同比扩大了189.7%,近两倍。排除优先股等特殊会计处理后,美团2018年经调整净亏损下降为85.17亿元,同比扩大198.6%。美团在2018年收购了摩拜单车,但财报显示摩拜的贡献收入15亿,同期亏损45.5亿元,可以说摩拜业务拖累了整体经营业绩。

美团解释,2018年金额庞大的新业务投资在某种程度上令公司整体盈利能力的增长幅度下降,但是餐饮外卖、到店及酒旅按合并基准计录得正的经调整经营溢利。而且,公司在四季度的负的经调整EBITDA及经调整亏损净额季度持续环比减少。

【来源:网易科技         作者:一橙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美团点评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依据美团最新公布的财报数据,全年来看,美团点评营收652.27亿元,高于市场预期的646.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92.3%;全年经营亏损为110.86亿元,同比上升189.7%。
业界
1月23日上午,美团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发布内部信,宣布一线丨摩拜单车将更名为美团单车 美团APP将成其唯一入口,摩拜单车将成为美团LBS平台单车事业部,由他本人兼任事业部总经理。
业界
美团点评今日发公告称,美团点评执行董事兼高级副总裁王慧文个人公司所持美团点评股份转让至家族控股公司。
业界
美团点评发布旗下餐饮管理系统新产品美团收银茶饮版。据介绍,美团收银茶饮版强调专注于茶饮细分业态,为茶饮业态的商家提供全场景运营管理服务。目前包括喜茶、奈雪的茶等众多知名茶饮商家均已上线使用这...
业界
前几天还在“怼”阿里巴巴,转身,美团点评(03690.HK)联合创始人、高级副总裁王慧文又开始大赞阿里。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