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封杀呼吁拆分科技巨头广告 被曝光后又恢复

业界
2019
03/12
13:11
木尔
分享
评论

伊丽莎白·沃伦

伊丽莎白·沃伦

 北京时间3月12日上午消息,据美国媒体Politico报道,Facebook最近一度删除了参议员伊丽莎白·沃伦(Elizabeth Warren)部分总统竞选广告,内容为呼吁拆分Facebook等科技巨头。Politico发布报道后不久,公司又恢复了先前删除的广告,称公司希望促进“活跃的辩论”。

这些被删除竞选广告的图文内容十分相近,都是在宣称沃伦最近提出的方案:撤销“反竞争的”科技并购,其中包括Facebook对WhatsApp和Instagram的收购。

“Facebook、亚马逊和谷歌这三家公司对我们的经济和民主影响过甚,”沃伦团队上周五发布的广告中写道,“我们使用这些公司的服务。但是随着他们的权力不断膨胀,他们阻碍竞争,使用我们的隐私谋利,操纵市场环境以利于自身。”

广告上的消息还写道:“本广告因违反Facebook的广告政策曾被删除。”

一名Facebook的发言人证实广告曾被删除,但公司正在恢复这些广告。他说:“我们删除这些广告,是因为其中包含了我们公司的标志,这违反了公司的广告政策。但是为了促进积极的辩论,我们正在恢复这些广告。”

沃伦借机抨击Facebook,认为这就是公司权力过于强大的一个证据。她在Twitter上说:“想知道我为什么觉得Facebook过于强大?不妨从他们随意禁止辩论来看看,Facebook是不是十分专断。感谢贵公司恢复我的帖子。但是我不希望我们的社交媒体市场受唯一审查机构支配。”

沃伦的其它十几个有关技术提案的Facebook广告并未受到影响。这位麻省民主党人士对硅谷大公司的立场,在参与2020年总统竞选的民主党候选人中,最为激进。

受影响的广告(包括视频)会将用户导流到沃伦竞选网站的请愿页面,敦促他们“支持我们拆分大型科技公司的方案”。根据网上列出的披露细节,这些广告的大小和影响范围有限,每则广告成本不到100美元。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木尔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Facebook 伊丽莎白·沃伦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