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I时代的职业新宠来了,猎豹移动首推机器人训练专家认证 CCRSE

互联网
2019
03/12
11:43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成了两会高频词,这个热词已连续三年被写入政府工作报告中。伴随人工智能的深化发展,AI人才逐渐走俏,一些新兴职业人才如机器人训练专家,更是变得十分紧缺。根据中新网报道预测,到2020年,中国仅机器人行业的人才需求就高达750万,其中缺口达到了300万。

为了规范AI职业认证、培育机器人训练专家,猎豹移动近日发布了服务机器人行业首个人才认证——猎豹机器人方案专家认证(Cheetah Certified Robot Solution Expert简称 CCRSE)。

(猎豹移动发布服务机器人行业首个人才认证-----CCRSE)

与此同时,猎豹移动正面向行业销售、商务和技术人员举办CCRSE培训会,邀请技术、解决方案、营销等领域的15 名专家做讲师,创新性地采用线上教学+面授+实操+认证的形式进行培训,教授学员如何驾驭猎户星空AI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其培训内容包括机器人的行业发展前景,学习如何配置豹小秘,了解豹小秘的迎宾接待、人脸识别、问答咨询、引领讲解、互动娱乐、广告宣传、自动回充、数据分析等核心功能,掌握豹小秘的技术支持服务流程、推广营销知识和行业解决方案。此外,面向技术人员的进阶培训,讲师还将讲解豹小秘的 OTA 刷机及二次开发技术等内容。

培训课程结束后,猎豹移动会安排培训人员参与CCRSE认证考试,考试通过的人员,将获得猎豹移动颁发的 CCRSE 证书,成长为机器人训练专员、专家或大师。目前该培训会已成功举办两期,已有近200人通过CCRSE认证。

从PC、移动互联网到人工智能时代,每一次技术更迭背后,都需要大量适应时代发展的新兴人才。走在时代前沿的企业,通常会确立职业认证体系,并进行相关认证培训,以此来帮助早期从业者驾驭新设备和新技术。

(培训学员获得 CCRSE 认证,成为“机器人训练专家”)

早在互联网时代,微软就为网络专业人员提供系统工程师方面的“微软认证”,甲骨文公司也为数据库专业人员提供“Oracle 认证”,这些享誉盛名的认证,都是行业优秀人才趋之若鹜的对象。猎豹移动此次推出CCRSE认证和培训,正致力于确立人工智能时代的人才标准,培育更多机器人训练人才,以加速服务机器人在全社会的普及。据了解,CCRSE培训会计划每月举办一期,目前面向的培训对象主要为豹小秘代理商,未来还将面向更大范围的人群进行培训,持续不断地为业界输送新力量。

2016年,猎豹移动布局投资的人工智能公司猎户星空成立,后者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时代的工具之王——机器人,其推出的AI智能服务机器人豹小秘等产品如今已量产,使用场景已遍布博物馆、银行、商超、政务大厅等。随着豹小秘场景落地的加深,其认知和协作能力也在不断加强。未来,基于更多垂直场景的数据,豹小秘将越来越具备商业决策能力。与之相对应的是,市场也需要越来越多能操练机器人的专业人才。

随着机器人培训体系的不断成熟,未来将会有更多人走向机器人训练专家岗位,发挥创造性和艺术性,更好地驾驭机器人、助力服务产业升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