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通获阿里巴巴投资,全国24小时必达使命再近一步

业界
2019
03/11
08:33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今日申通快递发布公告,阿里巴巴将投资46.6亿元,入股申通快递控股股东公司。评论认为,这是加快构建四通八达的智能物流网络的重要进展,距离全国24小时、全球72小时必达的目标又扎实迈进了一步。

成立于1993年的申通快递是中国成立较早的民营快递公司,现在是中国领先的快递物流企业之一,申通快递也是阿里巴巴最紧密的物流合作伙伴之一。

根据此前披露的消息,阿里巴巴、菜鸟智能物流网络已经吸引了全球3000多家物流企业参与其中,与中国邮政、俄罗斯邮政、西班牙邮政等全球主要国家的邮政网络达成战略合作,与新加坡航空、阿联酋航空、空桥航空等全球主流航空公司建立空运网络深度合作,与中欧班列、东南亚和澳洲海运专线网络形成了常态化运输合作。

中国快递量连续十年高速增长,在2018年突破500亿件,占全世界超过40%,全社会物流基础设施实现了从劳动力密集到科技密集型的转变。这背后是阿里巴巴、菜鸟以及蓬勃发展的快递公司共同作用的结果。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申通 阿里巴巴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