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特微距功能 画质不俗!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的神助攻镜头

互联网
2019
03/08
17:08
分享
评论

多数人都知道,想要拍出好的摄影作品,相机和镜头一定要很好的匹配。全画幅微单佳能EOS R上市后,凭借抢眼的外形和多项升级优势以及高画质表现,迅速成为全画幅微单市场的新贵。关于它的信息大家多已了然。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下,它的两款RF镜头,看它们如何给全画幅微单EOS R添彩。

全能战士:RF24-105mm F4 L IS USM

作为4先锋中的一员,佳能RF24-105mm F4 L IS USM无疑是现在4款RF镜头中的全能战士。24-105mm的大变焦比带来了更大的视野囊括力。超过4倍的变焦比让镜头囊括了众多实用的焦段,包括广角的24mm,人文视角的28和35mm,标准的50mm,以及中长焦的人像拍摄用的85mm和105mm。更多的焦段覆盖,让镜头可以胜任多种题材的拍摄使用。无论是风光,人像,还是建筑,街拍,佳能RF24-105mm F4 L IS USM都足以满足你的使用需要。

RF24-105mm F4 L IS USM镜头覆盖焦段广,同时镜头的体积得到了非常好的控制

这枚RF的24-105mm F4还有一大特色是出色的体积控制。和同规格的佳能EF 24-105mm镜头相比,RF规格的镜头体积更小巧。这更符合微单系统小型化的结构趋势。易用,实用,不俗的画质,无论是满足专业用户还是对于大众消费者,RF24-105mm F4 L IS USM都会是很好的一个拍摄帮手。

大变焦比,让RF24-105mm F4 L IS USM可以满足远景风光的拍摄

全性能与便携性良好结合,在满足简单新闻拍摄的同时,对于更多大众用户而言在满足家庭出行,日常拍摄上,该镜头都可以更好地发挥它的价值。而镜头还具备IS防抖功能,对于上手EOS R的新用户而言,RF24-105mm F4 L IS USM无疑是最友好,最实用的,

特种部队:RF35mm F1.8 MACRO IS STM

作为4款RF镜头中体积最为小巧的,RF35mm F1.8 MACRO IS STM是整个系统中最为个性化的一款。35mm本身拥有着出色的题材覆盖性,作为入门定焦镜头,35mm的确是更友好,更易用的选择。况且,镜头还拥有F1.8的大光圈,想要体验大光圈带来的虚化的美妙,这款小巧的35mm镜头可以很好地满足你的需要。

RF35mm F1.8 MACRO IS STM非常小巧,便携性出色

不只是传统35mm F1.8这一规格,镜头还拥有自己的独特功能——微距。这款镜头拥有0.5倍的放大倍率, 这一放大倍率已经达到了一部分专业微距镜头的水平。因此利用高放大倍率,我们可以更好地拍摄微小物体以及进行静物特写拍摄。这是传统35mm镜头所不具备的。

0.5倍微距可以满足一些微距拍摄的使用需要

35mm的题材泛用性,让镜头可以满足更多不同的拍摄使用需要

除具备F1.8光圈,0.5x放大倍率和全画幅35mm之外,RF35mm F1.8 MACRO IS STM镜头依旧保持了小巧的体积。全画幅不只是大块头,发挥无反结构优势,能让日常拍摄更轻松,RF35mm F1.8 MACRO IS STM可以让你更轻松地体验全画幅的魅力

操纵再进化,耐用再提升

除了传统的参数性能,微单化之后全新的RF镜头群在操控性上也有了全面的改革。在RF镜头上佳能加入了可以控制机身参数操作的多功能自定义控制环。更多的控制环让我们可以更好的完成在取景器取景模式下的盲操。

佳能在全新RF镜头群的设计上,加入了与机身交互更好的多功能自定义控制环

复杂环境下,镜头控制环可以帮助我们更快速完成参数的调整以拍摄满意的照片

不仅仅是盲操,新镜头的设计也更符合视频拍摄的使用需要。控制环的自定义化,可以更大幅度提升EOS R系统的一级菜单操作效率。通过镜头控制机身参数,进一步提升了机身和镜头之间的交互性。操控效率,操控的人性化,这些成为新一代RF镜头系统在使用上带来的变化。

可以看到。这两款我们称为全能战士和特种部队的镜头,前者小巧、功能全面,后者同样是小身板、大能量,能很好的覆盖多种不同题材的拍摄,适应性很强。不论哪一款,都是全画幅微单EOS R的“神助攻”。这样具备“实战”拍摄能量的装备在手,分分钟轻松尽收精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