掘金万亿母婴消费市场 看宝宝树如何布局

互联网
2019
03/08
13:54
分享
评论

近日,艾媒咨询发布的数据报告指出, 2018年中国母婴商品市场交易规模约达3.0万亿元,未来10年将持续保持高增长率。再加上二胎政策的利好刺激,母婴市场被看做未来盘子大到近乎万亿的超级金矿。与此同时,母婴行业在经过几年爆发式的增长后,进入了精细化耕作的下半场。尤其是头部母婴企业早已结合自身优势,完成了母婴家庭消费领域的布局。

速途研究2018年第三季度母婴电商研究报告指出,经过市场激烈的竞争,现多数平台已不再满足于单一的垂直电商模式,纷纷多元化扩展,如向社区内容、工具服务、闲置交易等方向发展,以此来提高自身竞争力。与报告不谋而合,早在宝宝树上市会后的采访中,宝宝树创始人王怀南就曾提到:目前母婴垂直电商想盈利在逻辑上并不成立,如果前端没有高质量且价格低的流量,靠做纯粹垂直电商盈利的可能性十分小。正因如此,宝宝树将其电商重点着力于重构产品体系、升级用户消费体验,以及丰富泛家庭服务上。

首先,在产品架构上宝宝树从横向与纵向进行全面扩展,从纯母婴品类,逐步扩展到女性、家庭品类。且考虑到新生代用户的消费习惯,宝宝树在个性化长尾产品的引入上加大了力度。特别是,依托12年深耕积累的中国最大商业母婴群体数据库,宝宝树成功挖掘用户需求痛点,发力C2M,对接供需两端,给消费者带来一系列定制化母婴产品,切切实实的击中了用户的痛点。

除了产品,消费整个过程的体验升级也十分重要。众所周知,在当今消费升级的大环境下,更多的用户诉求已经从产品型消费转而成为体验型消费。基于十余年打造的活跃社区与专业的母婴知识体系,以及上千名专家与超600余位达人所产出的PUGC内容,宝宝树为用户打造了一条学习、交流、种草、拔草、口碑沉淀的消费体验链路,让消费成为一种育儿的乐趣。

在泛家庭服务上,宝宝树还成立了宝宝树母婴联盟,通过联合优质的母婴商家,提供省钱省心的精选服务,精准满足年轻家庭不断升级的“衣食住行、教育、健康”的需求。依托年轻家庭流量入口设立,智慧链接商家与消费者需求。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在资本市场中宝宝树引入了战略性合作伙伴展开深度合作赋能,未来也将成为其坚实的护城河。尤其是与阿里巴巴的合作全面开启后,包括运营、技术、物流、供应链等在内的电商整体解决方案将获得跨越式升级,母婴家庭消费潜力也将全面激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