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del Y下周四即将发布 特斯拉还没想好在哪儿生产

业界
2019
03/08
10:05
张帆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3月8日早间消息,特斯拉的6名前员工和在职员工表示,特斯拉高管仍未决定要在哪里生产即将推出的跨界SUV车型Model Y。特斯拉目前仍计划于3月14日在加州Hawthorne的设计中心发布这款车。

另两名来自特斯拉供应商的消息人士表示,特斯拉没有就Model Y的生产合作与他们联系,直到特斯拉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3月3日在Twitter上透露此次发布。这表明,特斯拉刚刚开始计划Model Y的生产。

马斯克已经表示,Model Y的价格将比Model 3高10%左右,后者的起步价格约为3.5万美元。

与今年晚些时候计划发布的一款皮卡车型一同,Model Y可以确保特斯拉产品线与其他电动卡车和SUV厂商相比保持竞争力。特斯拉在这个领域的竞争对手包括获得亚马逊投资的Rivian,以及宝马和现代等老牌汽车厂商。这些厂商都在推出电动汽车。

特斯拉员工表示,公司高管,包括汽车业务总裁杰罗姆·吉伦(Jerome Guillen)关于Model Y的生产正在两种方案之间摇摆不定。他们正在考虑的是,要在内华达州Reno的超级工厂分配生产车间,还是整合加州Fremont工厂的Model S和Modle X车身产线,为Model Y的生产腾出空间。

一名员工表示,即使高管们已经做出决定,他们也还没有给参与Model Y生产线建设,以及从事汽车生产的员工开绿灯。

特斯拉发言人提到2月底致股东的邮件,但拒绝透露Model Y计划的最新情况。信中写道:“今年我们将开始为Model Y的生产准备工具,在2020年底之前实现量产,很可能会在1号超级工厂。”

根据LMC Automotive的预测,到2020年SUV车型将占美国所有汽车销售的50%,高于2013年时的约1/3。Model Y可以帮助特斯拉挖掘这些需求,在生产开始前就获得客户的预订付款。

特斯拉此前表示,Model Y与Model 3将共享约85%的元件。汽车厂商的许多不同车型往往会共享元件,以节约开发和生产成本。

【来源:新浪科技          作者:张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Model Y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