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付宝上线反诈功能:识别交易被骗风险会通知守护人

业界
2019
02/26
13:13
陈鹏
分享
评论

在移动支付时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支付平台的作用愈显重要。2月26日,支付宝上线反诈产品“安全守护”。如果识别交易存在诈骗风险,支付宝会联系用户此前设置的“守护人”,进行提醒和劝阻。

记者当日体验时发现,在支付宝App中搜索“安全守护”,点击便进入了该项服务,页面显示可设置主动守护的对象,以及希望被守护的守护人。页面介绍称,“当家人有风险时,通过短信、服务提醒通知守护人。”

在此之前,支付宝也曾上线反诈产品“延时到账2.0”。据当时的介绍,选择这一服务的用户,若到账前发现被骗,及时报警,转账就有可能被撤回。

支付宝方面介绍称,识别诈骗交易是个行业难题,目前支付宝已能精准识别部分涉嫌诈骗的交易。对存在风险的交易,会进行提醒。但受骗者往往“当局者迷”,容易忽视提醒。“安全守护”的推出有望解决这一难题。

此外,在2月26日举行的天朗计划大会上,全国26地反诈中心、中国警察网宣布和支付宝进行合作。其中也包括公安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8大研判中心,如北京、上海、深圳等地的反诈中心。这些机构将在安全教育、诈骗预警、安全防控等领域与支付宝开展全面合作,为用户提供更多安全保障

蚂蚁金服副总裁芮雄文表示,支付宝希望通过用户教育、行业共治、保障兜底等保障用户权益,让“天下无贼”。打击诈骗是安全的重中之重,他呼吁“像打击酒驾一样打击诈骗”。

新京报记者 陈鹏 编辑 王宇校对 柳宝庆

(责任编辑:董云龙 )

【来源:新京报           作者:陈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支付宝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近日,支付宝发布公告,自今年3月26日起,将对信用卡还款收取服务费。去年微信宣布收费时,网友嚷嚷着要转投马云爸爸的怀抱,这次支付宝也收费了,少有人再说“用脚投票”的口头威胁,倒似没了去处。
金融
2月21日消息,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 将收取服务费 。
原创
继去年8月微信对信用卡还款收费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自3月26日起,个人用户在使用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时,支付宝将对超出免费额度的部分收取一定比例的服务费。而收费原因是由于信用卡还...
原创
微信信用卡还款收费大半年之后,2月21日,支付宝对外发布公告表示,为了持续向用户提供更优质服务,自3月26日起,通过支付宝给信用卡还款 将收取服务费 。
业界
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内,支付宝从无到有,成为了风靡全国的在线支付服务。近几年支付宝开始冲出国门走向海外,2 月 15 日支付宝宣布美国最大的药妆连锁店 Walgreens 开始支持支付宝付款。
新零售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