尽管惊艳,但可折叠屏手机很可能是个伪需求

手机
2019
02/25
13:09
腾讯科技,知乎
分享
评论

上周,三星、华为两大手机巨头接连举行发布会,两款可折叠屏幕手机——三星Galaxy Fold和华为Mate X先后亮相。

作为当前为数不多的可折叠屏手机,这两款手机真的让外界感到了惊艳。比如当华为Mate X折叠之后,就变成了一台超酷的双屏手机:正面边框超窄、没有前置相机,想要自拍时将手机翻过来就可以使用徕卡三摄自拍。

但可折叠屏手机的上市,也引来了诸多质疑。多名知乎答主就认为,可折叠屏手机可能是一个伪需求。

一位匿名的知乎答主认为,折叠屏的使用坏处是会牺牲显示画面效果,并减少使用寿命,存在费电问题等。折叠屏的使用好处只有一个,因为可以折叠节约空间,所以会方便携带。

但就是这样的优势,本质上这也是伪需求。因为现在的手机尺寸,本身就可以方便携带,除非你的手机做成14寸,那是需要这个折叠功能。但问题是为什么手机要做成这样大?

有可能是因为我是画家,需要绘画,所以需要14寸画面。但手机是大众商品,是供应给大家。增加一个对画家有用,对大家不用的功能,并存在这样多的坏处,这是不明智的。而且针对这位画家,他要14寸,可以去买平板电脑。

但同时需要注意的是,可折叠屏手机是伪需求,但可折叠屏却不是。还是这位匿名的知乎用户举例称,比如智能手表,以前是用表带,现在可以直接用软屏;大型广场的电子广告屏,以前是平面,现在可以在街转角做45%大屏;电子折叠报纸,就像现在的电子书一样等等。

此外答主“知识分子”也在知乎平台上表示,可折叠屏背后的柔性材料,有很大的应用空间。比如全球顶级女科学家鲍哲南教授发明的人造电子皮肤可以像真正的皮肤一样处理和传导感觉信号数据,并且能够和人类的神经系统有效的结合起来,将感觉传导给神经系统。

给机械手“植皮”将重新定义身体和假肢之间的关系,不仅能修补缺陷或进行替代,更可以进一步扩展,使得人体感知能力进一步补充和延伸。

电子皮肤不仅能够帮助机器人更好地适应周围的环境,也能使其获得实时的“自体感受”。这种功能使得机器人的四肢运动更为精确,行进更为稳定。

【来源:腾讯科技知乎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可折叠屏手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