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三星后,华为推出5G折叠手机,售价1.7万你会购买吗?

手机
2019
02/25
09:59
杨剑勇
分享
评论

前几日我谈及5G手机实用价值不大,更多价值在于营销嘘头,其中三星发布5G可折叠手机 Galaxy Fold之后,售价在1980美元(约1.3万元人民币)。华为也紧随其后也带来了其首款5G折叠屏手机,售价2299欧元,约1.75万元人民币。

对于打着5G网络旗号的手机,在我看来没有5G网络不具有实用价值,其次价格高高在上也不可能有销量,或许觉得三星和华为等厂商高售价策略的5G折叠屏手机销量能节节攀高,那么你太高估了手机品牌号召力以及消费者的购买能力。对于售价上万月,且没有5G网络环境下,显然大多数人没有购买欲望。

智能手机全球下滑不可逆转,2018年的全球智能手机出货量下降4%,这一数据来自Counterpoint。同时,2019年依旧保持下滑态势,对于各手机厂商来说,核心在于围绕现有用户争夺换机。此外,智能手机不再有颠覆性创新,作为全球风向标的苹果,也只是利用换颜色来激发果粉换机热情。

全球手机下滑格局,并伴随iPhone促销,2019年手机厂商竞争将会异常激烈,围绕5G这一概念将是手机厂商的救命稻草,除苹果以外,三星、华为、中兴通讯等等厂商纷纷在近期频繁推出具有5G网络的智能手机。MWC2019期间成为5G手机争艳舞台,但5G还没开始商用,只是处在建设投入前期,显然购买一部5G手机不具有实用价值,更多是营销手段。

全球各厂商围绕在5G手机争夺战中,三星率先推出5G折叠智能手机,不过售价上万让人望尘莫及。华为紧跟其后推出也加入5G折叠智能手机大潮中,与此同时,中兴通讯等厂商也将纷纷推出5G手机。对于各厂商来说,你有我有大家都得有得态度,迅速跟进,一窝风的5G手机掀起前所未有的关注热潮,包括华为这一次也被刷屏,成为全球科技热点事件,对于品牌来说,营销远远大于实际使用价值。

MWC作为世界通信舞台,手机厂商纷纷在这个大舞台秀5G技术,除此之外,物联网也将是最大热点,物联网高级顾问杨剑勇指出,5G不仅单纯意义上网速提升的通信技术,而是驱动万物互联的大连接时代到来,以5G支撑的大连接掀起新一轮的移动变革,并结合IoT+AI为全社会数字化变革注入技术创新活力,进入一个万物感知的新时代。

尽管5G商用临近,各国积极建设并进入试商用阶段,但要规模化普及还要漫长的路要走,首先在于商用应用落地。当前5G手机作为营销热点吸睛无数,但要推动全球5G网络部署挑战在于商业模式,这给大规模投资5G厂商面临前所未有的挑战,如何赚钱这将关乎到整个产业链。

5G涉及庞大产业链,巨额资金投入,而商业应用场景决定5G部署,就目前来看,物联网是最大应用市场。5G的到来,将把物联网连接规模提升到一个全新的高度,各设备之间建立连接后,生成海量数据,并在云端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对数据加以分析、利用,将会催生更多全新的商业模式。

最后,新商业、新应用是促使5G网络部署核心,而不是5G手机,对于概念大于实际价值,你会选择购买一部上万元的5G手机吗?

【来源:腾讯科技           作者:杨剑勇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手机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