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春正:数字化生态的核心就是要消灭“中间商”

互联网
2019
02/23
17:46
分享
评论

如何通过数字化推动实体经济创新,加速产业互联网转型已大势所趋。

特别是在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时代,让企业管理在广度、深度上实现极大延展,数字化和智能化也让企业在研发、生产、营销、人力资源、财务等资源,以及配置方式和手段能够实现量化与可视化。将单一企业的数字化升级为整个产业的数字化,构建数字化生态实现产业层面的资源更快捷、高效配置和精细化管理,成为当下企业市场的发展目标。

科技驱动企业市场变革之下,京东集团副总裁、企业业务负责人宋春正认为,企业市场呈三大发展趋势:数字化生态,成本中心变为经营中心及智能化提速。

宋春正表示,三大趋势的发布是基于京东在企业市场6年的深耕,对多行业、多场景用户需求的洞察理解。

截止2018年底,京东企业业务在企业电商化采购市场占比达51.2%,连续四年领跑行业。目前,京东企业业务服务包括全国90%的铁路局,80%的在华世界500强企业,超过700万家企业客户,对不同行业、不同类型的企业需求理解深刻。

在企业市场发展的三大趋势中,宋春正认为,数字化生态是产业变革的关键。数字化生态的核心就是要消灭“中间商”,而这个中间商就是产业链中的无价值环节,让需求端和供给端实现更高效的连接。

对企业市场的认知也给京东企业业务发展定调。宋春正表示,京东对企业市场的服务,就是立足数字化生态的行业趋势,结合企业成本管理及智能管理的要求,打造符合企业采购需求及运营管理的解决方案。

就此,京东企业业务明确2019年五大战略,即入口建设、运营升维、开放协同、数字化工业品、全量企业客户覆盖,意在通过聚焦采购主航道,为多行业、各规模企业、多管理场景打造高效连接的数字平台,帮助企业升级数字化运营能力,全面提升客户体验。

针对五大战略的发布,京东对企业市场服务的落地全景图也全面展开。在模式层面,京东除了要给企业提供更高效、全面的物资采购管理平台通道外,通过系统运营能力、产业链资源整合能力,帮助企业实现智能化的物资使用管理及运营管理;在业务层面,京东企业业务全面覆盖企业从通用物资到生产物资的采购管理,同时加大对工业品布局,打造一站式、数字化、平台化的工业品业务模式;在细分客户上,京东将进一步提升对中型客户的服务能力,推出半专属平台+会员模式的服务体系,实现对全量企业的覆盖。

宋春正表示,京东企业业务就是要通过数字化生态把用户需求直接连接到上游的源头供应链,打通全链条生命周期,把传统的中间商全部去掉,使整个价值链的成本最低。未来的企业市场模式将是从源头商品直接到用户,中间是提供服务的合作伙伴,既不存在代理商,也不存在经销商。“这也是京东企业业务自成立以来的定位,让企业实现高效、阳光、低成本的采购管理。”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