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红书算法的价值观:连接美好 改变一代人生活方式

互联网
2019
02/22
15:24
分享
评论

导语:作为一家新锐互联网“先行者”,算法等技术架构是小红书在内容+电商的红海中厮杀出来的基础,也是其未来向着更大估值进发的底气所在。

互联网社会,算法的价值观是一种新形势的传承。在这个时代,创新和变革也是对现有生活的进一步改变。小红书所代表的内容输出平台在帮助用户消磨闲暇时光的同时有所“得”,即找到想要的生活以及更好的生活。

作为一个生活方式分享平台和消费决策入口,小红书也是深受年轻人喜爱的一座“虚拟城市”,这座城市就是“小红书之城”。自2013年创立以来,截至目前小红书用户数已超过2亿,并持续快速增长,其中90和95后是最活跃的用户群体。

在小红书,“小红薯”通过短视频、图文等形式标记生活的点滴。社区每天产生数十亿次的笔记曝光,内容覆盖时尚、护肤、彩妆、美食、旅行、影视、读书、健身、学习等各个生活方式领域。在这里,你真的可以“找到你想要的生活”。

image.png

但是什么得到让小红书做到对于用户“千人千面”的个性化内容分发呢?

答案就是小红书的算法等技术支撑。

类似于现实中,一座城市总是先有“城”才有“市”。一个初始用户初次打开一个APP,相当于一个陌生的游客第一次来到一座新的城市,首先能最直观感受到的就是这座城市的基础设施建设,如马路、轨道交通、地标性建筑物等,然后才是这座城市里的人。

对于一座“虚拟城市”来说,技术是连接这个城市的所有环节的基础,一方面为这座城市提供水电煤气等基础设施,提供交通规则、设置红绿灯等安保措施,为生活在“小红书之城”的居民提供生活保障。

此外,算法则让这座城市的所有环节流通起来,更高效地连接人和生活、品牌和人,小红书新推出的品牌合作人平台则是算法在平台产品层面的具体体现。

在品牌的主动曝光上,小红书依托5年积累的内容数据和兴趣标签,通过机器学习理解居民喜好,创建用户画像,在信息流、开屏视觉、话题页等多入口进行智能推荐,为商家打造完整的营销矩阵。

该平台将博主、品牌方和内容合作机构连接起来,目前对博主的真实数据展现、平等、透明等利好已经展现。在该平台上好的内容创作者,会越来越被品牌发现,注水的博主则会失利。同时,博主更直观更有针对性地发布用户感兴趣的内容。而商业笔记选项则可以让博主洞察自己和相关品牌的推广数据。

对于品牌方来说,其投放和营销的目的是不断贴近用户,连接用户的过程。在小红书之城,以技术、社区运营等服务,及博主与内容合作方等强大的内容生产能力,实现多种连接方式的交汇,把用户和品牌方紧密连接起来,实现商业客户价值的最大化。

依托技术基础设施,商家能充分进行数据驱动的推广战役。在前端,Dashboard为商家提供全链路数据交互界面。后端则依托小红书之城大数据及机器学习等技术基础设施,将品牌曝光量、笔记阅读量、粉丝增长趋势等数据分析结果统一返回商家。

通过一站式的数据分析服务,商家可以根据数据反馈修正品牌策略、管理UGC内容生产以及合作对象的选取等,细粒度优化品牌传播链条,节省成本并精准触达目标客群。小厂家能够快速获取用户,迭代升级为爆款,高端品牌则能更精准地锁定优质客群,提升重购与转化。

建立品牌合作人平台,小红书希望提供更多服务,帮助商家客户做好精准营销,提高营销费用的利用率;帮助合作的商家能够累积数字资产,深化数字化的能力,建立更多的用户洞察;并通过个性化分发,多触点的线上下联通的消费体验,增加商家价值变现的入口。

此外,为了在相对有限的时间资源内提高品牌方的触达与转化率,小红书建立AI Lab和技术团队,为商户与居民的交流铺设道路,指明方向,帮助商家以最快的速度遇见对的人。

以算法为翼,决定小红书之城将是一座没有边界,充满无限可能的城市。

image.png

未来,技术的延伸将为小红书之城则为其用户画像匹配、品牌推广体系建设、视频笔记内容分发等一系列功能的拓展和规模化应用提供可能,类似于通过更具科学含量的技术为城市铺设更多更宽的高速公路,架设更多的高架桥,建设更多的机场、火车站、码头等。算法等技术技术是小红书之城扩展城市边际最重要的因素之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