折叠屏更需进行App制作开发

互联网
2019
02/22
15:19
分享
评论

2007年第一代iPhone面世,重新定义了未来十年的手机潮流,时至当下,全面屏、潜望式升降结构、屏下指纹、双面屏等各种黑科技仍推动着行业的前进,然而这些微创新并没有再对手机行业造成颠覆性变革,在业界一片创新乏力的论调下,折叠屏迅速出现在大众视野之中。

步入2019年,多家手机大厂频频传出成功研发折叠屏的讯息,随即众多OLED概念股持续高开高涨,在资本助推与市场强大渴望下,MWC或将成为柔性屏比拼的第一个战场,“折叠屏元年”的序幕正式拉开;与此同时,衍生技术、移动应用、产品设计等相关产业又将所向何方?

三星Galaxy Fold打响第一枪

在产品创新这一赛道中,抢跑无关于规则,反而将占据先发优势;北京时间2019年2月21日凌晨3点,三星率先打响了折叠屏的第一枪,Galaxy Fold横空出世,将昔日爆炸门的阴霾一扫而空,再次证明了三星强大的技术创新力。

Galaxy Fold 搭载了一块 7.3 英寸可折叠Dynamic AMOLED 显示屏,以及一块4.6英寸Super AMOLED 副屏,副屏平时显露在外,可使用日常的app,而展开后该 app 会无缝切换至7.3英寸的大屏上,宛若一个大号app。

如图演示,在使用地图工具时,小屏和大屏间可直接切换,并展示更多的应用信息;

此外展开大屏后,由于布局的设计和强大的性能,Galaxy Fold 最多可支持 3 个 app并行使用。

除了屏幕方面的创新外,更薄的屏幕、铰链系统、侧边框指纹识别和无限充电等功能同样值得关注,Galaxy Fold将于4月26日开售,在一系列吸睛的功能下,13000的售价也让人望而却步。

折叠时代,混合App开发能否延续优势?

随着产品型号的碎片化和多元化,Android与iOS手机的屏幕尺寸层出不穷,加之全面屏大行其道,消费者更多选择的同时,app开发中对于屏幕的适配模式也在发生着变化;比如现在的开孔屏,大部分不需要做特殊适配处理,由手机系统默认显示,而广泛应用的刘海屏,则进一步加剧了app开发的工作量;面对越来越多尺寸都要达到不同适配效果的现状, Html5+CSS的混合开发技术特性,能够更好的处理复杂页面布局,从而缩短人力成本和开发周期。

折叠屏也许会带来新的屏幕适配规则,如Galaxy Fold所展现的效果,从小屏切换至大屏,我们可以理解为从手机切换到iPad的过程,而应用内的布局和展现信息也不能单纯以画面拉伸来处理,需要自适应技术进行适配,满足不同折叠屏、不同尺寸的需求;这对于使用Html5自适应布局的混合开发技术来讲,具备天然适配折叠屏的能力,同时可一套代码直接生成Android与iOS两端应用,所以其效率优势依然存在。

在5G时代,若折叠屏成为标配,高速上网和使用大屏的人群将大幅提升,手机的价值最终还是通过app来体现,推导之下,迎合用户体验的app设计与交互功能会更加突出,移动创业的新风口或将再度来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