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 汇桔网赋能粤港澳三地创新发展

互联网
2019
02/21
14:08
分享
评论

改革开放以来,粤港澳大湾区经济实力、区域竞争力显著增强,是我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建设粤港澳大湾区,成为新时代推动形成全面开放新格局的新尝试。

日前,《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围绕粤港澳大湾区的知识产权、科技创新、扩大开放等工作作出重要部署,进一步提升粤港澳大湾区在国家经济发展和对外开放中的支撑引领作用。

以下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中知识产权方面相关内容:

第四章  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

第三节 优化区域创新环境

深化区域创新体制机制改革。开展知识产权证券化试点。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依托粤港、粤澳及泛珠三角区域知识产权合作机制,全面加强粤港澳大湾区在知识产权保护、专业人才培养等领域的合作。强化知识产权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更好发挥广州知识产权法院等机构作用,加强电子商务、进出口等重点领域和环节的知识产权执法。

加强在知识产权创造、运用、保护和贸易方面的国际合作,建立完善知识产权案件跨境协作机制。依托现有交易场所,开展知识产权交易,促进知识产权的合理有效流通。开展知识产权保护规范化市场培育和“正版正货”承诺活动。发挥知识产权服务业集聚发展区的辐射作用,促进高端知识产权服务与区域产业融合发展,推动通过非诉讼争议解决方式(包括仲裁、调解、协商等)处理知识产权纠纷。

第六章  构建具有国际竞争力的现代产业体系

第三节  加快发展现代服务业

构建现代服务业体系。推动粤港澳深化工业设计合作,促进工业设计成果产业化。深化粤港澳文化创意产业合作,有序推进市场开放。深化落实内地与香港、澳门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CEPA)对港澳服务业开放措施,鼓励粤港澳共建专业服务机构,促进会计审计、法律及争议解决服务、管理咨询、检验检测认证、知识产权、建筑及相关工程等专业服务发展。支持大湾区企业使用香港的检验检测认证等服务。

第十章 共建粤港澳合作发展平台

第一节 优化提升深圳前海深港现代服务业合作区功能

加强法律事务合作。合理运用经济特区立法权,加快构建适应开放型经济发展的法律体系,加强深港司法合作交流。加快法律服务业发展,鼓励支持法律服务机构为“一带一路”建设和内地企业走出去提供服务,深化粤港澳合伙联营律师事务所试点,研究港澳律师在珠三角九市执业资质和业务范围问题,构建多元化争议解决机制,联动香港打造国际法律服务中心和国际商事争议解决中心。实行严格的知识产权保护,强化知识产权行政保护,更好发挥知识产权法庭作用。

当前,经济全球化潮流不可阻挡。知识产权作为竞争力的核心要素,对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强大的推动作用。本次《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正式发布,就知识产权等方面作出重要部署,有利于助力汇桔网所在的知识产权行业稳步发展,加快推进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发展进程,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不断增强提供支撑。

新经济时代下,汇桔网首创“知识资源(IP)+互联网平台+智能物联网”的“知联网”方式,倾力打造汇桔云、汇桔宝等人工智能大数据云产品服务、知识产权交易与技术转移服务以及科创服务,赋能广大科技型企业转型升级。

凭借在知识产权、科技创新等方面的突出表现,汇桔网被科技部评定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成为世界互联网大会·乌镇峰会战略合作伙伴;荣获中国企业服务创新成长50强、FastCompany 美国快公司50强等奖项;还入选粤港澳大湾区“独角兽”企业、2018粤港澳大湾区原创力百强企业榜单,持续领跑行业发展。

在粤港澳大湾区的建设过程中,汇桔网汇聚全社会所有创造、保护、运营、投资、服务知识产权与知识产权成果的企业、企业家和个人,不断推动粤港澳三地协同发展。作为知识产权与科创云平台,汇桔网将不断为粤港澳大湾区的未来发展提供原动力,同时为中国开放型经济新体制建设注入无限动能。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