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亿票房的《流浪地球》,缺了艾吉威大杀器

互联网
2019
02/21
10:08
分享
评论

浩瀚星辰,嫦娥、玉兔、吴刚、月桂树,美丽神话,美好向往,我们想象着,他们住在了那块还没被人类探测过的月球背面,直到2019年的伊始,世界上第一张月球背面图通过中国的嫦娥四号被传输回来,仍然是一片荒芜。星空是寂寥的,但是那些对星空抱有浪漫的人们通过想象,通过小说、电影用一段段可歌可泣的科幻篇章为星空填充血肉,并赋予了灵魂。科幻小说不必多说,而早在1902年,第一部以登月为题材的科幻电影《月球流浪记》已然问世。一百多年后的今天,中国真正意义上的第一部硬科幻电影——《流浪地球》震撼登场。《流浪地球》所呈现的是一种不同于西方科幻电影的一部作品,它不是个人英雄主义,也不再是技术爆炸下的人类崛起,它所演绎出的是充满着中国传统色彩的人物在面对“离家时”的无奈与不甘,是人类即使是蚍蜉也敢与大树相撼的一种“人定胜天”勇气,是中国在历史长河中一直不曾被遗忘的亮剑精神。

 

当然,作为一部硬科幻电影,《流浪地球》除了表达出的“中国”内核外,其影片中表现出来科技产物也是可以大谈特谈的。如主人翁刘启在盗用姥爷的工作证后在电脑上进行修改的变脸技术、影片中大量出现的外骨骼装甲技术、以及地球的推进器所运用的重核聚变技术、领航者号空间站中的人工智能技术,都是世界上许多处于研发或者完成阶段尖端科技。但同时,影片中也存在着一些技术BUG,例如影片中在运载推进器燃料火石时运用的居然是人工驾驶的货车,这不仅让人发问,在长达数十年的发展中,智能搬运机器人AGV技术不进反退了吗?

 

《流浪地球》中,在强人工智能技术都已经完善的未来世界,不仅无法帮助基础工业水平进行升级,反而出现了基础工业水平倒退的现象,这或许并非主创团队的失误,更有可能的是由于智能搬运技术的不被世人所熟知才导致电影中出现了仍需人力驾驶货车运载火石这一场景。智能搬运机器人AGV技术早在上世纪末便已经出现,发展至今已经相当完善,特别是诸如艾吉威这样具有自主研发能力的AGV公司,已经着手于助力中国工业水平转型升级了。令人期待的是,如果艾吉威自主研发的AGV能够搭载影片中Moss这样的强人工智能,那么中国工业自动化必将进入全新阶段。虽然科幻电影终究是脑洞的夸张产物,但是艾吉威的AGV技术却久经实践检验,特别是其自主研发的无反光板激光自主导航AGV叉车,从技术层面上入手,彻底打破了欧美先进国家的技术壁垒。并且艾吉威是基于中国工业大环境对AGV技术进行研发,所以艾吉威的AGV产品能够完美的兼容中国工业大环境下的大多数厂房,实现了搬运,从头到尾,只有AGV。

 

如果地球真的有一天面对生死存亡不得不“搬迁”,那么艾吉威所代表的工业前沿技术更应该为此努力,以智能机械作业代替人工作业,避免影片中应运载火石而出现的悲剧发生。艾吉威等高新行业应该不断提升科技实力,在人类遇上那堵“向上无限高,向下无限深,向左无限远,向右无限远”的墙时,可以打破它,让艾吉威AGV不仅是拉动货物,而是拉着全人类的希望一起前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