旷视科技付英波亚布力论坛谈AI公司商业逻辑:合作大于竞争

互联网
2019
02/20
15:33
分享
评论

近日,2019亚布力中国企业家论坛第十九届年会在黑龙江亚布力召开。本届年会围绕“坚定信心,迎接挑战——改革开放新征程”主题,举办了多场论坛。其中,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受邀出席了前沿科技论坛。在论坛中,付英波同与企业家代表们一起,共同探讨了科学技术如何改变商业生态,并指出AI公司的商业逻辑是合作大于竞争,旷视科技要与同业一同将市场做大。

图:旷视科技总裁付英波在论坛上同企业家代表们一同探讨科技如何改变商态

旷视科技坚持合作共赢为战略核心,与合作伙伴一同将市场做大

当前,第三次AI技术革命浪潮来袭,科技已经对传统行业产生了颠覆性的影响,在新一轮的人工智能浪潮中,AI公司又该以怎样的姿态迎接新的挑战?付英波在论坛中强调,旷视科技认为,人工智能领域刚刚兴起,AI公司的商业逻辑应该是合作大于竞争,与同业一起将市场做大。

在旷视科技看来,在巨大机遇的面前,AI企业在赋能行业客户时往往面临着价值链条过长难以闭环和资源链条过长难以整合的难题,物联网与产业的结合进展缓慢。在此背景下,建立AIoT合作利益共同体才是正确之道。只有在产业清晰分工、一起协同的情况下,才能让人工智能创造更大的价值。

事实上,作为人工智能领域的独角兽,旷视科技始终坚持合作共赢的理念,坚守“以非凡科技,为客户和社会持续创造最大价值”的梦想,不断发挥着人工智能的创新力价值,加速人工智能的落地,为实体经济降低成本、提升效率、优化体验。

在论坛上,付英波介绍了旷视科技具体落地的四大领域:第一,是城市治理;第二,手机的AI影像;第三,机器人;第四,新零售。从这四大领域出发,旷视科技已经在人工智能落地方面进行了全面的布局,加速了AI赋能实体经济。

旷视科技组建AIoT合作利益共同体,共同探索人工智能边界

坚守合作共赢理念,在2019年年初,旷视科技发布品牌升级计划,携手合作伙伴一同探索新的商业模式。在此次品牌升级中,旷视科技还推出了业内首个AIoT操作系统“河图(HETU)”,重塑行业生产力,建立新AIoT共同体,与生态伙伴一起打造价值务实的整体解决方案。

据了解,河图是一套致力于机器人与物流、制造业务快速集成,一站式解决规划、仿真、实施、运营全流程的操作系统,为物流、制造等行业提供多厂商和多设备的接入能力及丰富的机器人智能化管理方案。旷视科技希望通过强大的操作系统,连接更多的设备、传感器、机器人,与更多合作伙伴一起加速机器人产业落地。不仅如此,旷视科技还宣布将至少投入20亿,与生态伙伴一起打造价值务实的整体解决方案,共同探索边界持续验证价值。

业内人士认为,在第三次技术浪潮来临的当下,人工智能已经成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然而面对广阔的市场前景,人工智能领域仍有诸多痛点等待解决,人工智能企业保持合作共赢的关系,才能实现中国人工智能更快更高的突破。在此背景下,旷视科技正在与同业者联合,用高新技术打通传统行业痛点,助力中国人工智能领域实现新的突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