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信春节营销再出奇招 魔性广告对焦小镇青年

互联网
2019
02/20
15:06
分享
评论

春节黄金周,优信在央视投入一支魔性广告引发网友高度互动。据了解,该广告目前覆盖人数过亿,微博互动量超过3万。抖音视频平台互动率达到34.7%,平均点击率为4.26%,是抖音DTV投放的其他品牌平均点击率的4倍。

优信二手车平台不是第一次使用魔性广告。2015年,一则多位明星直接播报式的魔性广告,让网友瞬间记住优信这两个字。如今,优信再次以魔性广告攻占春节黄金档,并取得不错的效果,这与优信对焦年轻用户人群密不可分。

相比沉稳的70、80后,90后和00后的新生代用户人群,不仅意味着年轻、有活动,热衷于追逐新鲜事物,对待消费也有着自己的理解。关键的一点是,这一类人群具有潜在的购买力。

CBNData的相关数据也表明,90后的线上二手车相关消费力正在逐渐释放,且线上汽车类相关商品购买人数以及消费金额同比增速。随着限迁政策全面取消的利好持续下沉,二手汽车全国年轻用户人群的需求将被快速激发出来。而三四线市年轻用户的收入差异、购车渠道窄等特点,导致这一群体更乐意花更少的钱买二手汽车。

从优信这支魔性广告也不难看出,这一次的品牌战略战中,优信有意突显年轻用户人群。内容上,人物角色去明星化,使用斯外戈和代古拉k这样的年轻网红吸引年轻用户。全程15秒的广告当中,两位网红明星跳着极简单的舞蹈,穿着与背景色混为一体的服装,整体视觉如同PPT一般。再加上无限重复歌词,从听觉上进行冲击。细节上,网红怪异小表情的梗更是引起网友们热议。整体洗脑风格成功占领用户的记忆点。

形式上,15秒小视频的方式不仅在央视成功沉降到客厅,抓住阖家团圆这一时刻,反应出优信品牌对家人的理解。同时在微博、抖音等社交平台露出,两位网红自带话题点及整体视频的洗脑风格引起网友高度热议。

随着优信覆盖区域不断扩大,自有的供应链体系不断向三四线城市延伸。年轻用户,尤其是“小镇青年”这一类型的用户与优信年轻化的品牌形象高度吻合。又省钱又享底价的品牌诉求点直击这一部分用户对出行消费的需求。

同时,魔性广告还传递出品牌“接地气”的属性。让有需求的用户理解到优信二手车平台是一个靠谱、可信、性价比高的汽车交易平台。简单的说,就是让用户直观感觉到优信的实惠,即“买到就是转到”,大大提高优信在市场中的国民知明度,也刻画出优信为用户提供优质服务的品牌形象。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