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高铁梦碎 美政府称将取消拨款并追回已拨款

业界
2019
02/20
11:25
中国新闻网
分享
评论

0 (2)

美国加州州长纽森上周表示,该州将放弃投资773亿元的高铁项目。美政府19日表示,将取消联邦拨给加州高铁项目的超9亿美元资金。交通部发声明称,正寻求法律途径,试图收回联邦铁路局之前给该项目投入的25亿美元资金。

据报道,加州高铁项目最初的构想是连接旧金山和洛杉矶,减少往返时间,并使加州经济转型。但该项目一直存在工程拖延、花费超额的问题。

特朗普在加州宣布放弃该项目后,强烈抨击称,该项目是浪费金钱,要求加州退回联邦拨款。“我们现在想把钱要回来,整个项目是一个‘绿色’灾难!”特朗普在社交网站“推特”中说。

2018年3月,加州曾预测,其原计划的高铁项目的成本增加将130亿元达到770亿元,并警告,最终成本可能高达981亿元。按照该计划,第一阶段将建立一段520英里的高铁线路,允许列车以220英里的时速在洛杉矶和旧金山之间运行,项目将于2033年完全运行。

加州州长纽森说,该州将会完成一段110英里的高速铁路连接默塞德和贝克斯菲尔德。

【来源:中国新闻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加州 高速铁路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