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博雅书店联手逗号智能,首家商品识别书店落地中山

互联网
2019
02/19
14:32
分享
评论

1月27日,由逗号智能和中山博雅书店联合打造的智慧书店——“城市光点”对外开放,这不仅是中山市内第一家24小时不打烊书店,也是国内首家使用商品识别技术的智能书店。“城市光点”的落地,既是博雅书店对新零售的一次尝试,也预示着国内书籍零售开始探索人工智能在商业上的应用。

中山博雅探索阅读和书店的全新模式

中山博雅书店创办于1993年,迄今已经拥有20多年的历史。自创办之日起,中山博雅就一直以弘扬中国优秀文化,首创了第一届书市——“95”博雅书市。书市向广大市民展示了许许多多平时难得一见的各类中外图书,被读者纷纷誉为“掌握知识、放眼世界的良机”。进入新千年,中山博雅依旧在不断寻求改进,多年来一直积极倡导全民读书文化,并致力于为读者打造更舒适、轻松的阅读环境。 “城市光点”这个24小时不打烊书店的落成,正是博雅书店在人工智能时代对阅读和书店新零售模式的探索。

科技+古朴风,传统与现代的有趣碰撞

“城市光点”是中山博雅书店旗下的24小时无人书店项目,也是中山博雅书店对智慧书店的首次探索。除了有趣的黑科技外,书店专门使用原木材料来为读者打造一个古朴典雅的阅读空间。店内循环播放的轻音乐,也是希望能用自然的风格为读者提供最舒适的阅读体验。

“城市光点”项目负责人范文镝介绍,原本曾考虑使用RFID方案对书店进行升级,但通过展会了解逗号智能的产品后,对比RFID方案与AI视觉识别方案。团队一致认为,视觉识别技术不仅成本低,同时也走在时代前列。打造“城市光点”的契机造就了中山博雅和广州逗号智能两家公司的此次姻缘。

逗号智能拓展应用边界向多场景蔓延

“城市光点”位于中山市石岐区假日广场北塔(大家乐入口处),开业仅3天时间,就吸引了2000多位读者相继造访。除了原木装修的古朴风格外,更吸引读者注意的是这家书店的满满“黑科技”。

这家智能书店搭载了逗号智能的多款高科技产品,包括智能门禁、CV结账台。读者在进入书店时,需要先通过一道智能门禁,在完成注册和绑定后,读者即可刷脸进门。同时,这道门禁也具备了识别会员、防盗防损等多重功能。

值得一提的是,中山博雅智慧书店是逗号智能首次将商品识别技术应用于图书零售行业,也成为继周黑鸭休闲食品店、方圆商业地产便利店、雪贝尔蛋糕烘焙店之后又一特色应用场景。

逗号智能携手中山博雅,让科技普惠于民众

书店的一楼有图书摆放区和阅读区,供读者任意挑选图书、阅读图书;二楼则是一个露天的平台,可供读者进行个人阅读、聊天会友等活动。店内的书籍也主要面向80后、90后群体,博雅书店希望,通过黑科技、装修风格、图书种类等多重元素,吸引更多年轻人走进书店、拿起书本、参与阅读。负责人也透露,未来“城市光点”会推出更多深夜电影观赏、读书沙龙等更符合年轻人特色的多元化活动。

博雅书店店长陈瑶表示,使用了逗号智能的智能门禁、CV结账台等智能产品后,极大地节省了人力成本,店员可以将更多精力放在为读者服务上,而刷脸买书的酷炫科技,也吸引了中山很多年轻人前来体验。由于“城市光点”落地效果良好,双方将进一步展开合作,相信很快会两家公司会给粤湾区的读者带来新的惊喜。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