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地球》霸榜 科幻作品成为掌阅APP春节最受欢迎类别

互联网
2019
02/15
13:58
分享
评论

2月14日,掌阅发布了春节期间(2月4日-2月10日)阅读畅销排行榜。假期间,用户活跃度相比去年春节期间有显著提升,榜单显示,大部分用户更青睐轻松娱乐的内容,影视原著、青春言情小说依然火热;但也有读者想抓住假期通过系统地阅读补充知识能量,经管、社科类作品也榜上有名,阅读已逐渐成为春节假期“标配”。

榜单显示,《流浪地球》《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招摇》《变量》《大唐兴亡三百年》《财务自由之路》《文明的故事》《金庸作品集》等作品位列前十;读者评分榜中,《流浪地球》《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招摇》稳居前三。

1.jpg

从《西游伏魔篇》到《唐人街探案2》,每年的春节档几乎都是喜剧影迷的狂欢。不过,让所有人意想不到的是,截至2月14日15时,科幻电影《流浪地球》凭借超过30亿的票房,稳坐今年贺岁片票房的头把交椅。作为一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国产科幻电影,《流浪地球》不仅是一部凝聚中国电影人心血的优秀作品,同时也带动了科幻题材迅速升温,让更多科幻小说吸引了影迷和读者的注意。

作为《流浪地球》的原著作者,将中国科幻抬到世界高度的著名科幻作家刘慈欣被众多科幻迷称为“大刘”,而“小刘”则是将《三体》翻译介绍到西方的华裔作家刘宇昆。除了“大刘小刘”,中国科幻界还有与刘慈欣并称“科幻三巨头”的作家王晋康与何夕,以及曾获科幻小说银河奖与第74届雨果奖两项提名的年轻科幻小说家郝景芳。

作为中国数字阅读领先品牌,掌阅收录了包括《流浪地球》在内的大量优秀科幻作品,各位著名科幻作家的名篇佳作也能在掌阅书城中找到。受电影《流浪地球》热映影响,春节假期期间(2月4日-2月10日),《流浪地球》电子书的排名在掌阅APP内各大榜单上占据高位。其中,在畅销榜单上,三个版本的《流浪地球》分别位居第一、第三和第九,各个版本总人气超过263万,阅读量增长超5倍,成为名副其实的春节畅销书“霸主”。

2.jpg

同时,《流浪地球》畅销再次燃起科幻热。刘慈欣的《乡村教师》《十二个明天》《时间移民》等中短篇小说,以及《银河帝国》《伟大的沙丘》《阿瑟•克拉克至高科幻经典》等经典科幻作品也备受关注,科幻小说成为2019年春节掌阅APP最受欢迎的阅读品类。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