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不一样,斗米用户的故事告诉你春节可以这样“玩赚”

互联网
2019
02/12
16:58
分享
评论

春节还没有完全过完,不少人感觉钱包已经被掏空,只能努力工作把过年花的补回来。然而春节疯狂消费背后,还有一群忙碌辛劳的小蜜蜂,对你进行“蜜”的供养。春节的节点让服务等行业基础用工需求的猛增,形成了一轮用工波峰,薪酬待遇也比平时要高出不少,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也让不少人用更自由灵活的式获得了不错的收入。我们在花,他们在赚。

就在春节开工不久,我们和一站式灵活用工服务平台斗米的几个用户聊了聊,看看他们是如何“玩赚”春节。

微信图片_20190212165101.jpg

值守春节的快递小哥

刘江,25岁,斗米金章鱼用户

春节不少人都在网上置办年货,让快递需求猛增。今年不少人和笔者一样,发现春节期间照样可以收快递,点外卖喝网红奶茶……春节不打烊的背后正是有值守春节的快递小哥的身影。刘江便是其中一员,刘江的老家在山东泰安,中专毕业后,学电工专业的他被招进了温州的一家电气企业的工厂打工。这两年,工厂开始实行自动化生产,他就在去年4月份来北京打拼。平日里,刘江做共享单车运维和外卖配送,这个春节他决定留在北京兼职送快递,一来提成比往常高不少,二来春运也比较辛苦,不如多吃点苦多赚点钱,节后再回家陪陪爸妈。

刘江接受了一些简单的培训,主要是了解业务流程和相关规定等,刚来的时候是帮老快递员一起送,没过多久刘江便开始独立负责一个小区的业务。对于刘江来说,这份工作最大的困难就是累。快递主要的还是体力活,每天早出晚归是家常便饭,春节促销比以往都来得早,快递也开始多了起来。“上周送了一个跑步机,那栋楼还没有电梯,我就背着爬上去。虽然辛苦,但是看到客户收到件的时候的惊喜,累点也算值了。”

一开始,刘江因为路不熟送不了几单,熟悉了以后他的单就多了起来。凭借年轻体力好、干活勤快头脑也比较活,刘江的业绩在网点里逐渐窜到了前面。这个春节,他挣了近4000元,几乎是他同期之前在工厂工资的好几倍。对于这样的收入,刘江比较满意,想让他哥哥过完年也一起过来,相互也有个照应。

为客户排解难题的客服小表妹

麦子,21岁,斗米银章鱼用户

今年大三的麦子很早就报名了学校学工委与互联网灵活用工平台组织的电商客服兼职。“今年报名做客服兼职的同学的数量明显增多了,如果不提前报名怕选不上。”麦子在学校里学的是电子商务专业,做兼职客服的原因主要是“想赚点钱假期去旅行,家里条件一般,不想给父母增加负担。另外,多接触这些工作,还可以多增加些实践经验和社会阅历。”

麦子工作的网店是一家休闲女装品牌,客户主要是以成熟女性为主。网店客服在线时间为早上8点到晚上12点,一般分为售前和售后部分,并且会采取轮班制,通常每个人工作时间每天在4—8小时不等。“我们前期需要把品牌和每个商品的资料,更重要的是对于一些常见问题,都需要事先充分了解和熟悉。”

最忙的时候应该是晚上6点到11点,现在都是手机在线,随时随地可以回复客户的问题,春节期间不少同学去旅行了,而麦子说,在春节做兼职赚钱不仅能作为自己的旅游基金,还可以用一部分给父母买份礼物,她兼职的日薪是200元,还会有些补贴,应该能拿到更高些。

刘江和麦子的故事只是春节期间千千万万个兼职者的缩影。直播网红、兼职写手、网约车司机……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和观念的改变,活就业也作为新的工作方式,成为越来越多的年轻人的选择。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