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立信CEO:华为困境将带来市场不确定性

业界
2019
01/25
09:18
C114通信网
分享
评论

北京时间1月24日消息 近日,爱立信首席执行官Borje Ekholm在接受美国CNBC采访时表示,华为目前面临的政治麻烦正在带来市场担忧,随着运营商向5G进行迁移,这可能会影响投资环境。

Borje Ekholm告诉CNBC,一些政府禁止使用华为设备的决定已经引发了运营商的“大量”担忧,因为他们在权衡潜在影响和下一步措施。

爱立信总裁兼首席执行官 鲍毅康(Borje Ekholm)

他表示,爱立信的销售迄今没有受到这些事件的影响。然而,他警告称,客户对此感到担忧,并表示“这对投资环境来说永远不会有好处”。

Borje Ekholm还回答了中国和西方国家之间的“混战”是否会引发(不同的)竞争性网络架构的问题,他表示保护全球标准化模式对行业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他承认,在目前的环境下,分歧的可能性仍是一个危险因素,但他总结称,“最终,经济学倾向于一种全球标准”。

以下为CNBC记者Steve Sedgwick(以下简称"SS")和Geoff Cutmore(以下简称"GC")对Borje Ekholm(以下简称"BE")采访的部分内容节选:

SS:Borje,很高兴见到你。我们一直在讨论竞争性架构,眼下市场上存在中美之争和围绕华为的担忧,您是否担忧未来我们将在技术领域看到两种截然不同的架构呢?

BE:这是一个很实际的问题。对吧?移动技术是世界上规模扩大最快的技术,现在全球已有80亿签约用户。这是可以理解的,因为我们拥有一个全球标准。因此,对我们来说,保护全球标准化模式是非常重要的。这是我们今天能够拥有普遍网络连接的原因所在。当然,你得出的结论是存在风险,但是我认为,最终,经济学倾向于一个全球标准。

GC:显然,市场上存在对华为技术在西方国家系统中的安全性问题的担忧。这对您来说代表着一个巨大机会呢,还是说这会引起您对中国市场机会的担忧?

BE:你知道,对我们来说,我们需要聚焦于我们可以在最后产生影响的东西上,这实际上就是为我们客户提供最佳的解决方案。所以,我们所关注的,是我们在研发上进行投资,成为5G领域的领导者,以及我们投资研发来提供最便宜的连接。如果我们这样做了,我们就能取胜。

GC:我理解为什么你不愿意参与有关华为技术的争论,但显然这个政治问题可能会给电信领域的其他公司带来问题。依你现在所见,那些影响你,影响你的销售,影响你的机会的东西,是否受到了华为事件的影响呢?

BE:我们现在看到的是,全球的所有运营商都开始说,“好吧,这意味着什么呢?”所以它创造了一点不确定性,或者说很大的不确定性。我们在我们的销售订单中还没看到什么影响,但是我们看到了充满担忧的客户,而我认为,这对投资环境来说永远不会有什么好处。所以,我不知道结果会如何,这就是为什么我仍然认为这是一场其他人可以做得更好的辩论,而我们会专注于我们能做的事情。

【来源:C114通信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爱立信 华为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