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能司机才是硬道理,快狗打车打造多样化司机收入形式

互联网
2019
01/24
11:29
分享
评论

目前,随着人口红利的消减,国内蓝领群体跳槽率越来越高。究其原因,多半是由于蓝领职业发展通道短且不通畅,多数就职人员认为现有职业没有出路。为突破这一人才流失瓶颈,专注于短途货运的快狗打车从“拉新”和“留存”两方面着手,推出了平台“合伙人计划”,联合老司机成为公司合伙人,基于新司机的接单效益发放鼓励金,与司机兄弟共享利益成果、为其送上实打实的盈利收成。

  司推司“合伙人计划”正式实施,分利5%打通蓝领职业上升空间

春节期间,快狗打车面向平台司机正式推出了“招募平台合伙人,单单奖励5%”活动,其具体实施细则为:1月22日开始,老司机每推荐一位新司机,快狗打车就会对这位新司机在90天内每笔订单金额进行统计,由平台出资算出订单金额的5%为老司机发放奖金,新司机每完成一单、平台就实时奖励一次。这一福利意味着,只需成功推荐一名新人,老司机即可“坐享其成”,成为公司合伙人,与平台共同分利。

作为本次“合伙人计划”的先行试点城市,广州已于1月8日开始率先实施计划。据悉,老司机王师傅本周已成功通过该计划获得了515元的平台奖励,其推荐的5位新司机均已顺利加盟快狗打车。此举不仅极大地激发了平台司机的工作热情,也成功帮助其树立起主人翁意识,以“快狗打车合伙人”的身份增强企业认同感。

“司推司”合伙人计划是快狗打车面向老司机的资历回馈,也是其改善蓝领群体待遇的一次有益尝试。从职业发展来看,大多数蓝领周工作时长大于40小时,工作环境和社会地位都处于下游区,留住人才的吸引力实在过弱。要改善蓝领兄弟们的观念,最好的方式不外乎将其纳进“合伙人”队列,实现盈利共享、平等分成。而对于蓝领群体来说,成为企业的合伙人不仅能产生“一家人”的情感认同,还能享受“共创富”的利益所得,职业位置也一下子从服务者上升到了营收者,大大打通了职业上升空间,加强了自身就业的稳定性。

  留住资深老司机,打造多方盈利的行业创收模式

从行业角度说,这一方式还开拓了一个司机营收、平台让利的收益新模式,加强了整体货运行业的竞争力。众所周知,与蓝领跳槽现象相对的往往是各大行业技术人才的巨大缺口。仅从第二产业来看,一般国家高级蓝领群体占总体比例为20%至40%,而我国还不到4%,各行业技术熟练型人才都极为短缺。尤其对于货运行业来说,拥有路跑得多、摸得熟的老司机,才能使用户获得更好的服务体验,创下更好的口碑和回购率,从而打造出多赢的生态平台。

作为蓝领就业“大户”,短途货运独角兽快狗打车便开拓出了一种司机收益的新模式。“合伙人计划”实施后,老司机不仅能获得日常拉货所得,还能依靠人脉资源和行动表率,吸引更多人加入货运行业,进一步获得额外收益。这种将企业利益与司机利益有机结合的方式,重新定义了平台与司机的关系,尤其是改变了行业竞争常见的“烧钱”模式,不走盲目拉用户的竞争套路,使利益惠及作为服务之本的司机群体,从而大大增强了行业的盈利能力。

作为拥有百万司机的货运公司,快狗打车自成立以来便把司机师傅的利益和待遇放在重要位置,这才留住了变动率极高的蓝领群体,开创出司机收益的行业新模式。不论是圣诞送温暖,还是与司机合伙分利,快狗打车都以提高司机收入、福利和各项保障为基准,致力于引领蓝领群体多赚钱、共创富。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