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永浩卸任锤子上海子公司法定代表人;锤子员工直呼:锤子无情怀

业界
2019
01/23
17:11
AI财经社
分享
评论

1月23日消息,企查查资料显示,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由罗永浩变更为温洪喜,罗永浩退出董事备案。

企查查资料显示,温洪喜现任成都野望数码科技有限公司,深圳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北京锤子数码科技有限公司,锤子科贸(上海)有限公司,声盼网络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

此前,据锤子科技内部人士透露,昨天已经接到临时通知,要求改签劳动合同到今日头条的母公司“字节跳动”。1月22日,字节跳动方面对此回应称,“字节跳动收购了锤子科技部分专利使用权,用于探索教育领域相关业务。因为具体交易涉及保密条款,不便披露。也有原锤子科技员工入职公司,这是正常的人才流动”。

此前,锤子科技002号员工肖鹏确认离职,加盟OPPO。

不仅如此,据爱否科技报道,“几乎所有员工都必须签署自愿离职协议,放弃自己的司龄、年假、期权等福利待遇之后才能得到入职字节跳动的机会”。此外,一位锤子员工在接受爱否科技采访时称,“如果不签署离职协议,接下来得待遇也是让人心寒:冷处理!不发工资,所有的福利待遇全部取消,甚至会直接消掉门卡,连公司门都没法进”。不少员工直呼:锤子并无情怀可言。

据锤子科技致字节跳动的一份确认及承诺函显示,签署人与原雇主“锤子股份”签署了劳动关系终止协议,且签署人或将与字节跳动签署新雇佣合同。这意味着,锤子科技的员工需要放弃原有公司的福利,来换取字节跳动的工作机会。

1月15日,罗永浩在快如科技产品发布会现场表示,“其实我没有外界传说得这么惨”。罗永浩称,“大家都不容易,希望能理解”。

目前,尚不知晓锤子科技的裁员范围,也无法确认锤子科技是否将放弃手机业务,转做社交产品“聊天宝”。另一方面,锤子官网大多数数码产品均处于断货状态,部分产品显示“已售罄”,在售的仅为手机壳、鞋子服饰等周边。

【来源:AI财经社】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罗永浩 锤子科技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