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最富男人出手!这回亚马逊、沃尔玛在印恐遇劲敌

业界
2019
01/21
11:19
猎云网  
分享
评论

1月21日报道 (编译:张璐璐)

由于印度新颁布的电商政策非常严格,亚马逊和沃尔玛旗下的Flipkart为应对这一挑战正焦头烂额。然而,这两家公司又将遭遇来自印度首富的挑战。这对他们来说,可谓雪上加霜。

印度最大工业集团信实工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的董事总经理穆克什·安巴尼(Mukesh Ambani)近日宣布,他旗下的公司将在该国最西部的古吉拉特邦(Gujarat)推出一个全新的在线购物平台,为120万零售商和店主提供服务。

保持在线购物本地化

安巴尼在于周五举行的活力古吉拉特峰会(Vibrant Gujarat Summit)上表示,这一电子商务企业将由信实工业公司的两家子公司,Reliance Jio和Reliance Retail共同运营。安巴尼同时也是亚洲首富,他希望利用这个平台与硅谷的公司展开竞争。

他说,就像圣雄甘地(Mahatma Gandhi)领导反对印度政治殖民化统治的运动一样,“我们必须集体发起反对数据殖民化的新运动。”对于有关媒体的置评请求,Reliance Jio的发言人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Reliance Retail成立于2006年,是该国收入最大的零售商。通过遍布6500多个印度城镇的近1万家实体店,该零售商每周为350多万的客户提供服务。该公司庞大的线下实体市场仍占据了该国绝大多数的购买量,这在其与亚马逊和Flipkart的竞争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而且这两家企业之间本身就陷于异常激烈的斗争之中。

2016年下半年,安巴尼推出了电信公司Reliance Jio。通过提供大量数据和语音呼叫服务,这家仅提供4G服务的运营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几乎不收取任何费用,从而扰乱了该国现有的电信业务运营秩序。根据其母公司在周四发布的季度收益报告显示,该公司目前拥有超过2.8亿用户。

多年来,关于信实工业对电子商务领域日益增长的兴趣,各方猜测不断,安巴尼的官宣则为这些谣言画上了句号。此前几个月,作为该国最强大的公司,信实工业在起草电子商务政策草案中成为一个出人意料的参与者。印度政府商务部于上个月公布了该草案。

制定严格的电子商务政策

该电子商务政策阻止了外资在线零售商从关联公司采购商品。在印度,外国零售商不得直接在其电子商务网站上销售任何产品。为了规避这一点,这些零售商建立了一系列部分所有的关联公司,从中采购他们所需的产品。

据路透社报道,普华永道的分析草案表明,新颁布的电子商务政策旨在扶持当地商家,而可能导致在线销售额在2022年前减少460亿美元。像Reliance Retail这样的印度公司将从该政策中受益。亚马逊和Flipkart在接受有关媒体采访时表示,他们仍在评估新政策。该政策将于2月1日生效。

移动数据价格下调(尽管互联网的质量仍然低于全球标准),再加上近年来低价且优质的安卓智能手机的涌现,这帮助了印度数千万人首次上网。早在2016年,印度就已经超过美国,成为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市场。中国仍是全球最大的互联网市场。

印度的电子商务市场从互联网用户的蓬勃发展中受益匪浅。近几年,印度已成为亚马逊季度收益报告中最常被提及的国家之一。据印度品牌资产基金会(India Brand Equity Foundation,IBEF)表示,该国的电子商务市场预计将从2017年的385亿美元增长至2026年的2000亿美元。印度品牌资产基金会是一个由国家资助的组织,旨在改变全球对该国的看法。

【来源:猎云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亚马逊 安巴尼 沃尔玛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