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创科技携手职业院校,助力职教汽车类专业混合现实技术信息化教学应用

互联网
2019
01/21
11:07
分享
评论

2019年1月19日,“职业教育汽车类专业基于混合现实(MR)技术信息化教学应用研讨会”在上海影创科技总部举行。此次会议由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主办,上海影创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承办,上海素乐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协办。上海市道路运输行业协会高技能人才培训中心主任夏令伟,影创科技董事长孙立、副董事长胡金鑫、副总裁王胜、职业教育总监颜军,素乐科技总经理张成中等有关领导,以及来自上海、江苏、浙江、湖南等地近20所校企单位的30余名代表出席会议。

1548035034446003.png 

会议对新能源汽车教育与培训中的信息化技术应用、MR混合现实在教学中的应用等内容做了相应的报告与讨论,并针对MR混合现实技术在汽车专业信息化建设应用基地服务方案、项目课题研究方向及实施路径等做了深入探讨,旨在推进MR混合现实技术在职业教育汽车类专业领域实践性、探索性课程中的应用,提升职业院校信息化建设水平,提高人才培养的质量。

1548035046144007.png 

1548035058259758.png 

影创作为MR全息教育的开拓者和领导者,利用MR混合现实技术推进汽车行业相关制造、实训的发展,让技术真正惠及更多院校、企业。影创混合现实全息教学,通过混合现实的形式将异地多人同时带入一个全息空间,在空间内,学习者可以看到自己所处真实环境,也能看到虚拟形式呈现的立体教学内容,而师生将以全息形象呈现在教学空间内,方便随时沟通。为此,影创科技全新打造了混合现实全息教学套件——MR Creator,并在此基础上构建了四大教学场景和四大解决方案,完美覆盖教、学、练三大应用场景,让学习从此高效直观,知识技能轻松掌握。

1548035070506987.png 

四大教学场景

首先是本地同屏教学。这让身处同一教室内的师生均可实现以对方的第一视角查看教学内容,同步了解学习情况。

其次是异地同屏教学。身处异地的师生,双方仍可实现以对方的第一视角查看教学内容,同步了解学习情况,方便教师进行异地同步教学,满足不同地区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

再次是本地师生互动教学。身处同一教室的师生,双方可从不同视角观察学习同一套全息内容,并可同时与全息内容进行互动,能有效调动学习积极性,提高学生间的协作和求知能力。

最后是远程师生互动教学。身处异地的师生可选择各自视角观察学习同一套全息内容。彻底打破了教学的空间限制。

1548035112316937.png 

四大解决方案

四大方案包括职教混合现实全息专业实训室解决方案、高教综合全息实验室解决方案、成教混合现实远程全息教室解决方案和K12混合现实全息创客实验室解决方案。四大方案最大限度挖掘学生创新力,帮助学校培养多元化人才,帮助师生快速展现创意和想法,全面提升创新实力。

其中职教混合现实全息专业实训室解决方案是此次会议的重点。它将MR混合现实技术与现代职业教育相结合,为职业院校打造“全息专业实训室”,带来更加直观的全息教学,通过校企联动,让学生随时随地享用企业里的优质资源,为学校培养多元化、专业化人才,提升院校创新实力。全息教学授课清晰直观,远程协作实现了校企联动,一室多用优化了资源配置。

1548035123753935.png 

影创MR混合现实技术的到来,让学生能够更直观地感受汽车的内部结构,更深入地了解汽车及相关行业的知识与信息。职教混合现实全息专业实训室解决方案针对职教汽车类专业推出了相关内容资源,将传统教学与先进的MR混合现实技术相结合,建设混合现实全息实训室,极大地拓展教学能力。MR混合现实技术在汽车实训行业的应用,大大提升了教学质量,帮助汽车行业培养了更多专业化技术人才。相信在未来,MR混合现实技术会在汽车行业内得到更好的普及与使用,为推动汽车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1548035137304123.png 

1548035151651377.png 

此次会议上,影创科技与南京交通职业技术学院、江苏汽车技师学院、无锡科技职业学院、苏州建设交通高等职业技术学院、长沙职业技术学院、浙江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等数十所职业院校、企业签署了校企企合作协议,全力推动全息教育的发展。通过此次会议,MR混合现实技术在职业教育汽车类专业的应用得到了有效的推动和发展!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影创将凭借MR混合现实技术,赋能更多行业信息化转型,为发展提供创新动力。

1548035165315441.png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