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云数据:Ceph的正确玩法之通用存储解决方案

互联网
2019
01/21
09:55
分享
评论

随着云计算业务的快速发展,国内外云计算企业的专利之争也愈发激烈。在云计算这样的技术领域,专利储备往往代表着企业最新的技术实力。华云数据本期“智汇华云”专栏将针对“Ceph的正确玩法之通用存储解决方案”,与大家共同分享云计算领域的最新技术与解决方案。

作者:二进制-程序猿

该文章为本系列的第一篇文章,我们将在之后继续推出本系列的其他文章,敬请关注!

目前企业的业务场景多种多样,并非所有Ceph存储解决方案都是相同的,了解工作负载和容量要求对于设Ceph解决方案至关重要。Ceph可帮助企业通过统一的分布式集群提供对象存储、块存储或文件系统存储。在设计流程中,这些集群解决方案针对每项要求都进行了优化。该设计流程的首要因素包括 IOPS 或带宽要求、存储容量需求以及架构和组件选择,确保这些因素的合理性有助于完美平衡性能和成本。不同类型的工作负载需要不同的存储基础设施方案。

华云数据企业级云存储平台致力于解决企业内部海量非结构化数据存储和管理难题。基于线性可扩展的轻量级架构设计,提供安全可靠、成本低廉、管理便捷的对象存储服务,助力企业轻松具备EB级数据存储和管理能力。

性能方面:

如何ssd作为Ceph-osd的日志盘使用

如何同一个Ceph集群分别创建ssd和hdd池

如何将ssd作为hdd的缓存池

如何指定ssd盘为主osd,hdd为从osd

稳定及数据安全性方面:

Ceph双副本如何保证宕机数据的安全性

Ceph纠删码理论与实践

华云数据云存储平台的优势

■海量数据存储

EB级扩展:可从两三个节点的小规模起步,实现从TB级到EB级容量的平滑扩展,存储资源按需供给;

细粒扩容:最小扩展单元为磁盘,可实现单盘到整机柜的平滑扩容,服务性能随资源线性增长;

跨分区存储:度支持跨数据中心多分区存储,具备良好的本地读写特性,实现跨地域的数据冗余。

■应用程序接口

对象存储接口:兼容主流对象存储访问协议,支持Amazon S3和OpenStackSwift访问接口和相关工具;

NAS访问协议:支持CIFS和NFS协议,可通过常用NFS客户端访问,与对象存储接口内容互通;

系统管理接口:开放系统管理API接口,可与客户内容管理系统实现对接,避免出现信息孤岛。

■管理和监控

自动化管理:面向无人值守免运维设计,通过可视化界面统一管理,实现一键自动化安装部署;

无停机升级:强自愈无单点系统设计,可实现不停机在线升级和扩容,系统管理操作用户无感知;

全方位监控:数百智能监控项,覆盖系统、进程、应用各大监控层级,全面跟踪系统运行状态。

■定制增值服务

媒体处理:图片缩略裁剪水印、音视频转码拼接等富媒体处理功能,让客户只需关心核心业务逻辑;

混合云支持:对接阿里云、腾讯云等公有云存储服务,实现基于策略的混合云数据无缝迁移;

打造存储生态:利用海量存储能力,打造企业网盘、大数据处理等一站式数据管理和分析平台。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