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样是年会,这家公司搞了一个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巨大彩蛋!

互联网
2019
01/18
17:31
分享
评论

手指灵活交错,一沓厚厚的百元钞票被张张飞速点过。五指五张,三指三张,单指单张……花式点钞张晓帆招招都炉火纯青。指起指落间,她心到手到,心手合一,神情专注,仿佛旁若无人。而那一刻,其实共有4万多双眼睛同时凝视着这位看似普通的银行柜员。这震撼而难忘的一幕,就发生在15日苏宁2018年终大赏。

说起公司年会,大家心里想到的无非就是颁奖、节目表演和领导讲话。苏宁今年的年终大赏虽然也有这些寻常要素,却拿出了一样出乎所有人意料的巨大彩蛋。

猜想1:今年夺得达人奖的苏宁员工到底是何方神圣?

达人奖的设立是为了鼓励像张晓帆一样通过日常千锤百炼,把平凡工作做到极致的苏宁人。比如,用几年时间苦练面塑技艺的厨师刘发夏。

一支妙笔勾勒万千世界的手绘达人崔舒柯。

还有把整个仓储地图深深刻在脑海里的拣配高手张冬博。

作家格拉德威尔说过“1万小时定律”,“1万小时的锤炼是任何人从平凡变成世界级大师的必要条件。”他们默默付出的饱含挑战和挫折的一万小时,交融进了我们从未体会过的失落、疲惫甚至孤独。如今站在领奖台上、接受所有苏宁人由衷赞扬的他们,终于可以骄傲微笑。

猜想2:董事长张近东亲自给谁颁了大奖?

除了达人奖,今年苏宁年终大赏还颁发了中基层奖项、智慧零售创新奖、卓越伙伴奖—优秀零售云店、优秀总经理奖、突出贡献奖和董事长特别奖,是至今奖项最为丰富的一年。其中,重量级奖项智慧零售创新奖旨在表彰过去一年在经营提升、品牌推广、技术研发、效率提升等方面有着创新性突破的项目。

零售集团极物项目是今年获奖项目之一。在解释为什么要做极物项目的时候,极物公司副总经理刘士瑞说:“就是特别不满足只是把新零售挂在嘴上,甚至只做一个旁观者。其实可以做很多事情一起来推动一下。把简单的东西做到最极致,那就是不简单,那就是一种创新。”

而董事长特别奖作为集团的最高荣誉,其内涵早已超越奖项本身。它代表的是一种勇立潮头的姿态和打造行业标杆的追求。获奖团队成功的秘诀其实就是坚持了苏宁的精神。苏宁精神,正如获奖项目国际米兰俱乐部的主席张康阳所揭示的那样,就是永远不怕任何困难。

猜想3:别人家年会都是笑着过,苏宁员工开场没几分钟就哭了?!

年终大赏开场没一会儿,一则朗诵节目《你不知道的我》就通过走心讲述苏宁员工的往日辛酸,惹得全场鼻子发酸:“熬了一个通宵的代码/在清晨天微微亮时,卖早餐阿姨的吆喝声与系统报错音同时响起/那一刻,我好像又回到了黑夜;……这是当天的第82个售后电话/焦躁裹挟着问题,混合着些许谩骂,杂糅进了微微发烫的听筒/那一天/我紧紧的攥了一下手中的笔,说出了那句‘对不起’。”

但是讲述中更多的,还是永不言败,继续迎难而上的勇敢和坚强:“世界上有两个我/一个看似云淡风轻,一个其实内心执着/他们常常在生活与生计的平衡木两端/对抗,较量;……奇迹的出现,需要一天又一天/渐渐地,藏在背后的两个我/也变成了舍我其谁,热爱生活的我/不会停滞不前,被阴沉吞噬/而是奋勇起身,不断成长。”

如果说朗诵节目是用文字串联起苏宁人为理想和责任顽强拼搏的共同回忆,之后播放的主题视频《每一个人都值得被歌颂》则是用画面将其生动重现。难怪连年终大赏导演组的工作人员都说,看N遍,流N次眼泪。

说了这么多猜想,其实答案早已浮出水面。在看似普通的颁奖、节目和主题视频中,苏宁认真走心地肯定和歌颂着每一个值得被歌颂的人——不论是忙碌在一线的中基层员工,还是身藏绝技的苏宁达人;不论是万众瞩目的领奖人,还是台下幕后与奖杯失之交臂的其他员工;不论是在职场跌爬滚打、历练多年的事业经理人,还是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年轻群体。这,才是年终大赏最大的彩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