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构建智能影像技术生态 打造从内容到商业一站式服务

互联网
2019
01/18
16:28
分享
评论

首先,应用领域快速扩大。据有关研究显示,短短两年,智能影像技术应用已经从文娱领域高速的扩大到教育、医疗、交通、安防、零售和制造等领域。其次,市场规模快速增加,根据公开数据,至2021年全球文娱产业将超过2.6万亿美元规模,而智能影像技术在全球文娱市场的渗透率由不足万分之一将上升至千分之六。再次,领军企业获得更多资本加持,行业马太效应将显现。去年第三季度,影谱科技完成15.6亿元融资,今年1月又宣布完成中金公司等6.8亿元入股,创人工智能影像生产领域最高融资纪录。

##智能影像技术爆发或有赖于自身应用优势。在文娱领域,我们可以看到智能影像巧妙之处##

以综艺节目《中餐厅2》为例,当赵薇、苏有朋、王俊凯等大明星们认真下厨时,一些品牌出现在节目里丝毫不违和,包括美图手机、美拍直播、VIPKID等品牌总是自然而然地出现在画面中,宛如原生内容的一部分。据说,在《中餐厅2》的17家广告主选择原生内容营销植入的数量创造了一个纪录。这与《中餐厅2》采用影谱科技Video AI平台实现机器自动生产广告内容及自动植入内容有关。

事实上,智能影像技术正在改进传统影视频的商业化法则,从用户点播付费、贴片营销等方式向更为智能的内容营销演进。

这种演进的优势在于,一是受众不烦。传统的硬广告令用户厌烦,但经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巧妙处理后,可以让营销成为内容的一部分。二是成本降低。相较于传统前贴片与预植营销方式,基于Video AI生产的营销内容可以随时批量化实时、自动、无缝嵌入和更改视频中的任意元素,扩大可营销的内容规模,也协助广告主降低决策风险。

据影谱科技统计,某热剧植入的内容营销品牌广告高达391次,播放量高达2.94亿次。诸如舒肤佳,网易考拉海购、火山小视频、诺优能以及Milka巧克力的广告,都是成功上榜的典型营销案例。

##智能影像技术更深刻的意义在于,这种技术可以充当新型的内容生产工具,大大提高生产力。##

研究发现,智能影像技术不仅成为文娱产业商业价值变现的核心引擎,也在逐渐进入更多的内容原创领域,通过自动化影像加工、生产技术为产业升级提供动力。

新的动画制作软件通过使用机器学习算法技术,可以直接由计算机创建生成模拟人物,这直接改变了特效工作室以往创建角色的方式,让电影制作又有了新的突破。通过智能影像技术在制作过程自动对影片中的瑕疵进行修正,大量应用在《海底总动员2》和《汽车总动员3》的影片制作中。从创作、设计、拍摄与制作到后期特效这几大流程中,人工智能和深度学习都在对其进行改变与重塑。

除了动画,国外还在探索影片角色换头技术,即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用A的行为替换B的,从而实现角色替换。这对影视作品的生产是一次极大的推动。

众所周知,明星是票房号召力,但业界经常诟病明星越大费用越高,这种情况正在因智能影像技术的加入而改变,或许将来某一天,影视作品中的男女主人公可以启用普通演员演出,在后期时,可以根据不同粉丝的需要换上具有号召力的《表情或动画”情或动画明星是票房号从更长远的角度来看,传统电影工业一定会被智能影像技术颠覆。

在稍早一点时间,影谱科技发布动作捕捉学习框架(MCVS),结合最新发布的影像工业解决方法Video AI视频生产平台,已在大量影视剧综中率先商业化。这说明,影谱科技将具备大部分的影视频生产技能及应用实践,也许中国影视传媒将成为率先完成影视频机器自动化制作的国家之一。

智能影像技术未来空间巨大。再过三五年,5G将从商用普及到民用。在5G网络数据流量中,视频影像将占到90%。影像自动化生成利用计算机图形学与视频结构化等技术融合创新,打造影像场景商业化服务平台,极大降低了人力成本,拓宽了商业思路,为产制源头至渠道播出的视频产业链各环节带来增值收益,深度挖掘视频媒体增量价值。在5G世界里,智能影像技术大有可为。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