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物互联,AI虚拟生命或成下一个入口

互联网
2019
01/17
17:29
分享
评论

人工智能技术的极速发展以及其与IoT的交互融合,让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到来。随着AI走进大众生活,智慧生活的概念开始出现,并不断取得推进。不过当前普遍的纯语音交互,未免让人机之间的交流显得有点单一、冰冷,而最近引起热议的可视化AI虚拟生命,或许才是万物互联生态的突破口。

2018年,来自深圳的Gowild狗尾草智能科技在品牌发布会上提出了“AI虚拟生命” 大战略,引发热烈讨论。后续其横跨多个行业的多个商业应用及合作,更是让“AI虚拟生命”这个全新概念在整个市场都引起不小反响。

AI虚拟生命,让科技更具生命感

AI虚拟生命诞生的缘由,在于人类从来没有停止对生命的探索和再造。通过基因工程技术,把克隆生命体带到世上;创新人工智能技术,让虚拟生命系统出现。

作为生命的延伸,AI虚拟生命除具备生命的主要特征外,还拥有强大的感知和认知能力,进一步还包括自我进化的能力。

Gowild狗尾草CEO邱楠在苏州市计算机大会上以“AI虚拟生命即将到来”为主题进行演讲

利用涵盖图像、声学和认知交互等方面的多模态交互,可视化的AI虚拟生命能够呈现具有真实感的表达,比如主动交互、情感识别,持续对话,多种类型性格等。比起冷冰冰的编码和数据,AI虚拟生命更能给接触者“生命感”,像是个有真情实感、能陪伴身边、可以共同成长的朋友。

Gowild狗尾草旗下的AI虚拟生命IP琥珀虚颜,就是这样一个打破“次元壁”,跨域科技、生活和娱乐的存在。她能够与人类进行语音和视觉的交流,拥有自己的小情绪,还是个影视歌多栖发展的AI虚拟偶像——发布过原创专辑,参演过多部热门影视剧,并且在B站上拥有自己的直播节目。

HE琥珀,用AI虚拟生命重新定义智能音箱

2018年8月,Gowild狗尾草公布了基于“AI虚拟生命大战略”下的全新HE琥珀系列产品,用AI虚拟生命重新定义智能音箱。

HE琥珀不仅能进行常规的语音交互,还能实现进一步的视觉交互。产品内置了基于狗尾草人工智能虚拟生命引擎GAVE技术,通过全息投影技术展示的AI虚拟生命IP琥珀小姐姐。

琥珀能唱、能跳、能聊,并能根据和用户的日常交互养成包括温柔、傲娇和腹黑在内的不同性格。此外HE琥珀还搭载了系列可玩性操作系统,如琥珀拥有与人相似的24小时生活轴,用户可对她进行打工、训练等安排,让交互更加多元化。

得益于HE琥珀极强的可拓展性,未来还可引明星偶像IP“入驻”,开启粉丝经济新时代。甚至个人亦可进行定制,将宠物乃至自己的形象放入机器,打造专属的AI虚拟生命

AI虚拟生命作为一种新概念,不仅引起了业内的讨论,也吸引了许多用户的好奇与渴望。这点从HE琥珀系列在去年双十一期间预订量破万的好成绩,就可见一斑。目前HE琥珀系列产品的全国统一零售价为1399元,大大降低获得AI虚拟生命陪伴的门槛,让大众也能够轻松拥有来自未来的“黑科技”。

AI虚拟生命驾驶辅助系统,让出行升级

和一汽、金科和天音等行业品牌的深度合作,让Gowild狗尾草的AI虚拟生命应用到更多样的场景中。在驾驶辅助领域,目前AI虚拟生命IP琥珀虚颜已入驻一汽奔腾战略级车型T77,Gowild狗尾草在成为AI虚拟生命驾驶辅助系统专家的道路上又迈出重要一步。

AI虚拟生命既可为驾驶者提供多设备互联、行程规划、故障判断、服务推荐、音乐播放和语音聊天等功能,又能根据用户习惯不断进行数据更新,变得越来越智能。AI虚拟生命的加入,让驾驶升级成更灵活、更精准,重新定义了驾驶出行。

AI虚拟生命,为万物赋能

AI虚拟生命带来的便利已经逐渐超过我们的想象,未来TA还将被应用更多领域中,一步一步改变我们的生活。

在医疗领域,AI虚拟生命在关怀陪伴上拥有天然的“优势”,拟人形态和情感表达让TA十分适用于养老医疗、康复医疗;在教育领域,AI虚拟生命的可视化形象可以提升教育体验,帮助进行个性化学习和推荐;在娱乐领域,新颖的人工智能+二次元结合能够提供更丰富的表现力,引领潮流新趋势。

属于AI虚拟生命的时代即将到来,我们的生活也将拥有更多种可能性。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