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电子签名生态大数据报告,数读e签宝十六年炼成之道

互联网
2019
01/17
15:35
分享
评论

导语:习惯了传统的签字盖章,提及电子签名、电子合同,不少人一脸疑惑。对于,“不被感知”的电子签名,在现实中却早已渗透在你的日常生活中,比如租房签订线上合同、远程教育签线上雇佣老师、考试中心颁发的职业资格证书、线上拉取个人纳税证明等。

在2019年伊始,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首发《2018电子签名生态大数据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引起行业和社会广泛关注,其中不乏多家主流媒体的竞相报道,包括今日头条、界面新闻、杭州日报、36氪、亿欧网、律新社、新浪新闻等多家媒体平台。

此份报告基于行业领头企业e签宝的大量后台数据,并打破了严肃、枯燥的行业印象,将电子签名背后折射出的互联网新兴业态崛起、签字盖章地域性差异等内容,以趣读的方式呈现。

据了解,这已经是e签宝连续两年以数据的形式发布报告、回顾过往。对此,e签宝创始人兼CEO金宏洲表示:“伴随着互联网的发展、企业用户的不断发展、服务厂商数量的迅速增长以及资本的强势进入,电子签名行业近年来发展迅猛。e签宝从2002年便从事电子签名,有着十六年的庞大数据支持,同时具备专业的、多维度的大数据统计分析能力,通过数据报告的发布能够将公司深厚的业务数据转化为具体可感的大众化内容。”

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数读这份报告吧。

引领电子签名进入智连时代

从2002年到现在,行业内电子签名平台从1家发展到39家,进入高速发展阶段。成立于2002年的e签宝,率先推出国内第一套电子印章软件,开创中国电子签名时代,现如今又引领行业进入智连时代,提出全生态服务概念,具体业务也覆盖了身份认证、数字证书、电子签章、文件及合同验签、电子合同、文件管理、加密传输、在线仲裁、法律咨询等,已将上下游服务链打包一体,带给客户最具安全可靠的服务体验。

e签宝全面覆盖所有主流行业

在行业应用方面,电子签名已经覆盖了所有主流行业。e签宝作为浙江省“最多跑一次”指定电子签供应商,除了覆盖一直备受青睐的电子政务外,也全面拓展金融科技、B2B电商、大型制造业、互联网+政务、在线旅游、eHR(人力资源服务平台)等领域。另外,在线教育、外卖、长租公寓等新兴的行业的崛起,也为电子签名开辟新蓝海。

这一次杭州又走在全国的前面

杭州被誉为全球最大的移动之城,“支付就用支付宝”已成为杭州人的生活习惯,而“签合同就用e签宝”也正成为许多杭州人以及与杭州企业有业务往来的商务人士的办公习惯。报告显示,从城市来看,杭州以9.3%的签署量占比位列全国第一,力压分列二、三位的北京和上海。另外,从省份来看,浙江人23%的签署发生在周末;上海人95%的签署发生在上班时间;令人意外的是,成都的夜猫子最多,7.5%的签署发生在凌晨2点到5点之间。

始终坚持为绿色环保做贡献

e签宝不仅仅是一家电子签名公司,也是一家科技公司,成立十六年来始终坚持为绿色环保贡献一己之力,倡导无纸化办公。报告显示,2018年e签宝节约的纸张摞起来超过344座珠穆朗玛峰,相当于拯救树木762500棵。同时,e签宝平均为每位企业客户节省44600元文书签署及管理费用,总共为签署量排名前20%的企业客户节省397亿9千万费用,平均每次签署节省2.3天,实现增效降本。

累计总签名量高达61亿次

由于便捷、高效、安全等特性,在部分企业中,e签宝电子签名已取代传统的纸质签章。截至2018年12月,e签宝累计签名量超61亿次,个人用户1.9亿,企业用户180万,日均签署量超2000万次,全面刷新了行业新高度,加速推进电子签名大众化时代的到来。值得一提的是,e签宝合作伙伴中还包揽了如阿里巴巴、华为、丰田汽车、吉利集团、索尼中国、美的集团等众多世界500强。

e签宝走向国际获“红鲱鱼”全球100强

这一年,e签宝获得权威组织部门及相关行业领袖颁发的电子签名相关奖项63次,累计专业资质文件超30项,合作CA超20家,受邀行业高峰论坛及闭门会议661场,并进入“红鲱鱼”全球100强,获得国际上的认可。

电子签名作为互联网基础设施之一,已逐渐渗透到大家的生活工作中。而e签宝始终把安全可靠放在重中之重,用完善的资质和专业的技术最大限度的保障用户的合法权益,不仅是行业内唯一具备《商用密码产品型号证书》《商用密码产品生产定点单位证书》《商用密码产品销售许可证》这“三证齐全”的互联网电子签名平台,同时目前已经拥有52项著作权、16项发明专利,承担2项国家级课题项目。

未来,e签宝将依托十六年的行业经验和产品服务能力,将单纯的电子签名平台升级为智能合同服务平台,希望通过人工智能技术、电子签名技术和法律服务一同构成企业新型数字化合同管理新型模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