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海外输入法“语音输入”领航全球AI输入法!安装量达1亿

互联网
2019
01/17
14:05
分享
评论

这阵子,中国科技领域不断传来捷报。在“上天能揽月,地上能穿越”的中国技术一次次刷爆朋友圈的同时,百度海外输入法带着中国AI技术,经过多年创新与发展也实现了硕果累累。这对于“中国品牌出海国际”有着产品结构提升的重要意义。

图:近期科技领域不断取得突破

2019年1月16日,百度输入法在京召开了“AI·新输入 全感官输入2.0”主题发布会。百度海外输入法负责人姜锋和海外输入法产品经理林佳虹在此次大会中,详细介绍了百度海外输入法在多地区的发展模式与成果。据介绍,2009年百度输入法开始出海国际,以PC端的日文输入为起点开始“起航”,并在2011年上线安卓版Simeji日语输入法,2014年9月发布了Simeji的iOS版本。2016年,百度海外输入法团队上线了新的全球输入法Facemoji,支持全球120种语言,覆盖190个国家及地区。截至目前,百度海外输入法的累计下载量已突破一个亿。

百度海外输入法累计下载量突破1亿

此外,通过多年技术创新、本地化和合作共赢的拓展方式,百度海外输入法团队取得了巨大成绩,特别是近两年凭借“语音输入”功能获得了全球用户的广泛认可和喜爱。截至目前,百度海外输入法已上线了日语、英语、印地语、印英混输、西语的语音识别功能。

其中,百度海外输入法的“语音输入”对于日本用户来讲,提供了一项更易于接受的输入方式。发布会现场,百度海外输入法负责人姜锋介绍指出,面对日本有着严重的人口老龄化问题,以及日本人普遍对智能手机接受程度较低情况,百度海外输入法Simeji于2017年,上线了“智能语音”功能。他介绍道:“超高的语音识别率让人们越来越愿意使用这个功能。并且,经第三方权威机构测评,Simeji日文输入法的语音识别精度已经达了行业第一水平,用户对识别结果的可接受度占比高达 90%,远超第二名的86%。”语音输入的流畅体验,也帮助Simeji成为日本最大的第三方输入法。

而另一方面,对于印度来讲,“语音输入”不仅有着巨大的市场潜力,它有助于解决印度人的在线沟通问题。其实,从《起跑线》《贫民窟的百万富翁》等多部大众熟悉的印度电影中,不难看出印度人对文字和知识的渴望,但现实中,印度的文盲率超30%,这导致很多印度人拿着智能手机却只能使用“打电话”这一种方式沟通。百度海外输入法负责人姜锋在现场介绍说:“2018年11月,百度海外输入法正式上线了印地语和印英混输的语音识别功能,能让10多亿印度人民实现无障碍的在线沟通,”他还在现场介绍道,“目前印度的语音输入使用率达到惊人的21%,而且有些用户甚至会对着输入法唱歌!”此外,据了解,除了印度之外,南亚的尼泊尔、非洲的毛里求斯、大洋洲的斐济以及美洲的苏里南、圭亚那、特立尼达、多巴哥等国都在使用印地语,其被需求、被使用的基数是庞大的。

百度海外输入法语音识别精准度达到90%

显而易见的是,“语音输入”带有简单、快速、解放双手和眼睛的诸多特点。能够在众多场景给用户带来巨大的体验优化。百度国际Facemoji和Simeji两大海外输入法品牌均以充分了解本土文化为前提,积极利用AI技术进行功能创新,在垂直领域里深挖用户需求。百度海外输入法在国际上取得的成绩,不仅助力中国出口海外的产品升级至最核心、最先进的的人工智能领域,更对未来中国出口产品结构升级产生积极作用。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