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力新时代 浙商创变者:新40年40人 “2018接力浙商年度创变者评选”正式揭晓

互联网
2019
01/16
16:38
分享
评论

2019年1月13日,“科创·未来”创变中国接力浙商年会暨2018年度创变者颁奖典礼在杭州浙商文化中心举行,来自政府、投资机构、学术机构、企业等领域代表齐聚一堂,共话数字经济新时代背景下,青年浙商创业创新的机遇与挑战,与此同时,“2018接力浙商年度创变者评选”获奖名单正式揭晓。

书记致辞.jpeg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水福,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包纯田、浙江省创业投资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浙科投资董事长顾斌,西湖区商务局局长张炯,浙商研究会执行会长、浙商博物馆馆长杨轶清,宝石五大洲集团董事长阮小明,富国投资董事长冯国祚,栖悦城创始人王剑强等携近千名青年浙商在现场与数百万网络观众共同见证并参与了这个重要时刻。

本次活动由浙江省科技厅、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浙江省农业农村厅、浙江省经济和信息化厅、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工商业联合会共同指导,由浙江省团校、浙江青年创业学院、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浙江省青年网络协会、浙江省企业发展服务中心主办,西湖区商务局、接力浙商、浙商头条、创立方办公空间、蒙彼利埃浙江教育中心联合主办,中金公司、中投证券、通衡浙商俱乐部、浙商研究院、浙江省经营管理研究会、柯罗尼新杨子基金、湾道资产、润湾创新共同协办,官方双创服务平台亲青创。

据悉,本次评选共设立“年度十大创变者”和“年度创变新势力”2个奖项,以产业端与创新端的融合为核心,综合创新力、领导力、影响力、成长力、社会责任感五大维度,选树一批新时代浙商榜样。

评选自2018年10月15日启动以来,受到了媒体和创投领域的持续、高度关注。组委会收到了经政府部门、顶级投资机构、行业协会等推荐、遴选的200余份报名申请,覆盖人工智能、金融科技、新零售、大健康、社交电商、网络安全、现代农业等20多个领域,经组委会资格初审、大众网络投票,75位创业者顺利入围本次年度创变者评选,并最终推选产生出“年度十大创变者”“年度创变新势力”。

在近期党中央、国务院表彰的100位改革开放杰出贡献人员的表彰名单中,共有16名浙江籍改革先锋位列其中。这是有力的肯定,这更是强烈的信号,本次颁奖典礼我们表彰了数字经济时代创变者40人,也意味着未来40年,青年浙商将继续勇立潮头,为续写新时代浙江经济神话添上浓墨重彩的一笔!

在主持人席文的引导下,浙商导师和政府嘉宾共同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奖牌。以下分别是“年度十大创变者”和“年度创变新势力”的获奖名单:

shida .jpeg

2018接力浙商年度十大创变者:(排名不分先后)

袋鼠云CEO 陈吉平

满屋研选CEO 陈经超

美好控股总裁 金 辰

左中右微公交总裁 饶正华

汤氏供应链总裁 汤鲁飞

小电科技CEO 唐永波

葫芦娃集团创始人兼CEO 唐正荣

爱财集团董事长兼CEO 钱志龙

壹点灵创始人兼CEO 徐颖奇

企加云创始人兼CEO 喻思成

新势力2.jpeg

新势力一.jpeg

2018接力浙商年度创变新势力:(排名不分先后)

览众数据董事长 陈灿

氧泡泡CEO 陈瑾

六和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陈皆喜

奇翼特种服装总裁 陈克定

信雅达泛泰董事长兼CEO 韩剑波

气味王国CEO 黄剑炜

炽橙科技董事长 纪尧华

同盾科技创始人兼CEO 蒋韬

AKOKO创始人 柯云霞

树熊网络总经理 赖杰

斑马仓CEO 林子翔

又拍云董事长 刘亮为

良工集团执行总裁 刘远文

指南车总经理 刘增龙

默安科技CEO 聂万泉

恒达股份总经理 潘志东

脸脸科技联合创始人 浦希哲

方园上品董事长 孙灵娟

微都市CEO 汤亚南

达摩网络CEO 王剑峰

鲸灵集团创始人 邬强强

开始吧创始人兼CEO 徐建军

辅导君董事长兼CEO 叶睿智

神汽在线CEO 俞霁睬

匡信科技总裁 虞孔胜

才云CEO 张鑫

薪福多联合创始人 张海锋

有数金服创始人兼CEO 张利江

大坝科技CEO 张温瑞

神驹科技CEO 赵伟

颁奖结束后,现场还举行了浙江省青年网络协会颁奖仪式,共青团浙江省委副书记王慧琳为获奖者颁奖。

南.jpeg

活动现场,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正泰集团董事长南存辉发表主题演讲,解读了科创新时代背景下浙商产业创新的全球格局。西子联合控股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水福发表主题演讲,带领在场的青年浙商追溯西子联合的崛起之路,展望浙商航空的科创未来。

王水福.jpeg

在接力传承论坛,浙江青年创业学院副院长经京璐与2018接力浙商年度十大创变者代表同台共探接力传承的势与道,思维激荡间续写新时代浙商传奇。

青创.jpeg

随后,浙江青年创业学院副院长于千朋代表“青创系”做五周年汇报,向社会各界展示了“青创系”五年来匠心实践和沉淀的创业孵化成果。同时举行了国际化创新人才培养二期项目启动仪式。

既聚焦全球,又放眼未来。活动现场,2006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爱因斯坦奖获得者乔治·斯穆特为青年浙商阐述了全球视野下数字经济时代的前沿技术应用。

WechatIMG2986.jpeg

此外,浙江大学创新创业研究院副理事长包纯田发表主题演讲。活动最后,浙江省团校党委书记、校长俞中进一步发表了展望寄语。

WechatIMG2997.jpeg

40年众志成城,40年砥砺奋进,40年春风化雨。对历史的最好纪念,就是再度挥毫,书写新的辉煌篇章;对改革开放的最大致敬,就是再起征程,创造新的更大奇迹。未来40年,40位数字经济时代创变者,将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更多力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