构建数字化增长型组织,商业基础设施钉钉赋能传统零售业数字化转型

互联网
2019
01/15
17:05
分享
评论

1月11日,在杭州召开的阿里巴巴ONE商业大会快消新零售专场上,阿里钉钉战略客户行业总经理熊伟熠就“构建数字化增长型组织”发表了主题演讲,分享了阿里钉钉作为商业基础设施,如何在未来通过组织升级推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今天与创新所关联的语境越来越高频地提到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5G技术,而这每一项技术革新都有可能在短时间内爆发巨大的变革。熊伟熠说,3G技术与手机相结合,带来了移动互联网,在短短几年内就使得整个业态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而现在如此众多的新技术将给未来带来更多不确定性,但同时也带来了大量的机遇。

在数字经济时代,企业只有构建一个数字化增长型组织,才能应对新技术带来的不确定性。熊伟熠表示,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运营模式的转型,完成这一转型目标分为四步:第一步领导力转型,第二步工作资源转型,第三步信息与数据转型,第四步全方位体验转型。

熊伟熠说,领导力的升级是在思想上的升级,而目前绝大多数企业领导者将精力放在市场上,实际上企业的组织能力才是应对未来不确定性的核心能力。在转型的一开始就需要培养和引进数字化的人才,没有人才支撑就无法完成数字化转型。同时数据的积累也尤为重要,很多企业做了一些信息化建设,但其中的数据是否被连通,是否存在信息孤岛,还有哪些环节没有数据化。只有解决了以上的问题,才能通过大数据反向推动用户价值导向的企业创新。

而在这个过程中,钉钉作为未来商业基础设施和企业数字化管理运营平台,推动着数字化增长型组织的建构。熊伟熠说,钉钉的管理流程是建立在沟通基础之上的。经典管理学讲70%的管理问题都是沟通问题。所以只有实现沟通的产品化、工具化,所有业务流程才可能做到高效的管理运营。

熊伟熠表示,钉钉不止拥有强大前端功能,同时还具有拥有强大的企业服务能力,真正走进企业服务好企业,从而推动企业构建数字化增长型组织。再通过丰富的钉钉智能硬件,覆盖所有的办公场景,打通企业人财物事的全链路。

同时,钉钉还通过开放平台,满足企业的个性化需求。“传统信息化系统是模块化设计,但当市场环境、业务以及组织发生变化的时候,要调整这些信息化系统就十分困难,重新开发部署和实施,这个过程可能需要一年时间。”熊伟熠表示,在数字经济时代,留给企业快速发展创新的窗口期很短,所以钉钉通过开放平台上的ISV提供了海量的微应用,在企业发生变化时,可以快速封装出所需的微应用,帮助企业快速应对变化。

钉钉在新零售中的价值,正是基于这种数字化增长型组织的建构,通过与手淘的无缝连接,使得企业从组织内部效率到零售终端效率都大幅提升,从而带动企业的整个生态发展。在这个过程中,钉钉通过有组织的营销管理,实现有组织的精准营销。熊伟熠说,曾经企业的战略、策略触达一线员工链路非常长,但钉钉通过一系列功能可以将企业的核心信息高效地传递给一线。在消费端,则通过阿里的大数据将营销信息更加精准地传递给消费者,极大地提升消费体验。

熊伟熠表示,未来作为商业基础设施,钉钉将通过帮助企业构建构建数字化增长型组织,撬动有组织的营销管理,从而实现有组织的精准营销,最终推动传统零售企业完成数字化转型,全面走向产业互联网。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