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今秋将推出三摄像头的iPhone 还会更贵吗?

手机
2019
01/15
14:38
王毓婵
分享
评论

更高的硬件成本,更贵的iPhone。

《华尔街日报》消息称,苹果公司今年秋季会再推出3款iPhone,最高端机型将首次引入三重后置摄像头。

具体来说,在摄像上,三款手机中有一款是三摄像头,另外两款是双摄像头。在屏幕上,三款手机中有两款是OLED屏,一款是LCD屏。其中,既是LCD屏,又搭载了双摄像头的手机,就是2018年低端产品iPhone XR的继任者。而既是OLED屏,又搭载了三摄像头的手机,就是2019年最高端的机型,可能将被命名为iPhone XI。

《华尔街日报》称,虽然苹果坚持使用LCD屏已经导致了去年的低端机型iPhone XR销量不佳,但今年还会有一款LCD屏的产品存在。原因是市场对LCD屏手机的冷淡态度并不在苹果的预期之内,现在LCD屏手机的生产线已经开动了数月,要临时改动设计没那么容易。

不过,《华尔街日报》也引用消息人士的话称,这款LCD屏iPhone或将成为苹果的最后一款液晶显示屏手机。该公司正考虑在2020年彻底放弃LCD版iPhone。

关于OLED与LCD屏幕优劣对比的争议有很多。一般认为,OLED比LCD的显色度更佳,能够更清晰地体现色彩对比度并展示更纯正的黑色,而LCD因为原理的关系在显示黑色时依然还在发光。而且,可适度弯曲的OLED柔性屏显示技术具有自发光、广视角、几乎无穷高的对比度、较低耗电、极高反应速度等优点。

但成本过高是OLED的硬伤。相同尺寸下,OLED柔性屏的采购成本几乎是LCD屏的两倍还高。

除了太贵,品质也有问题。比如iPhone X使用了该屏幕之后出现的“烧屏”(burnin)问题——在屏幕上显示新图像后,以前的显示内容会“粘”在屏幕上。这种现象发生在图像长时间静止、画面明暗对比强烈或者长时间播放某一静止画面后,比如待机屏保。

根据消息人士的说法,2020年,苹果或将完全把iPhone从LCD进化到OLED时代。先不讨论到时候烧屏的问题能不能解决,这一转变势必带来制造成本的上升。

未来的iPhone不仅会拥有更昂贵的显示屏,还会拥有更多的摄像头。在被外界批评创新乏力之后,苹果正在尝试为它添加更多昂贵的材料。

如果这样,2019年的iPhone定价可能还会上涨。

东京早稻田大学教授,电子专家Atsushi Osanai评论称,“以往我们甘愿不假思索地为苹果手机付出更多钱,是因为它有美丽精巧的设计。但现在它想通过添加相机镜头来吸引消费者了,我觉得这是行不通的。因为这些事安卓机也能做到。”

本月初,苹果CEO库克在一封致苹果投资者的信中,宣布下调2019财年第一财季(即2018自然年第四季度)的营收指引至840亿美元和毛利率预期至38%。

苹果一年比一年贵的iPhone已经支持公司维系了11年的增长。但这个模式总有一天要到头。2018年iPhone的销售情况遭到了严重的打击,苹果的定价策略也被质疑。

Alpha One CapitalPartners经理丹·奈尔斯(Dan Niles)近日在接受CNBC采访时表示:“iPhone销量正在大幅下降。中国的人均GDP为1万美元,印度为2000美元,因此不能向这些市场出售价格高达1000美元的手机。”

苹果在大中华区的销售额占到了其每年销售总额的20%。库克在信中花大量笔墨解释了iPhone在大中华地区销量下滑对公司的影响。“低于预期的iPhone营收(主要是在大中华区)占据了我们营收预期下降的所有部分,远远超过我们的全年营收下降程度。”

但今年iPhoneXI(名字不确定)的硬件成本一定会比去年的iPhone XS MAX更高,也几乎不可能不涨价。对于苹果来说,去年的销售颓势令其骑虎难下,因为如果今年的新品不涨价或干脆降价,将使其去年留下来的库存问题更没办法解决。

苹果的经销商们正在加速清理库存。上周,包括京东、天猫、苏宁、拼多多等在内的数家中国第三方零售平台已经相继下调了对2018款iPhone的售价。这些平台上所售的多款iPhone机型均低出苹果官网售价上千元。

【来源:好奇心日报           作者:王毓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苹果 iphone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