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走漫画与人民视频联合出品《心界》,传递时代正能量

互联网
2019
01/15
10:03
分享
评论

1月14日,人民视频与暴走漫画联合出品的《心界》主题系列短视频正式上线,引发了人们的关注。“以心为声,以爱为界”,用短视频的方式讲述不同人的心语心声,抛去浮躁形式感的外衣,既不俯视,也不仰视,专注聆听,不带偏见地去对话不同人的内心世界。

《心界》视频分为两期,第一期《祖国,我的骄傲我的依靠》以年青人的爱国心为主题,直击社会和舆论场内“标签化”风潮下的年青群体。在很长时间里,他们被刻意地分类,归纳总结成各式各样的标签——“00后”“二次元”“宅一族”。很多影视剧和综艺节目也刻意去迎合和加强这样的标签,用“奇怪的年青人”吸引收视率和点击率。但是《心界》节目组却反行其道,在长久的观察和思考后,主创人员希望能够“去标签化”,真实地反映年青人内心的家国情怀。

在第二期《心界》中,节目组走访了多名英烈后代,倾听他们讲述战争年代那些鲜为人知的故事:在物资和医疗条件相当匮乏的环境里,很多战士在行军过程中只能依靠生姜果腹,战地医疗条件落后,药物短缺,伤员也只能在无麻药的情况下进行手术,其艰苦程度可想而知。然而,即便在如此恶劣的条件下,士兵们为了心中的信念,仍置生死于度外,毅然奔赴前线,很多人甚至牺牲时也仅仅十几岁。

正是依靠传递真实声音的创作初衷,两段视频使和平年代的年青人与80多年前为国追梦的少年们对话,展示出两代人相同的爱国情怀。那些平时热爱街舞、喜爱二次元的年青人,当回忆起爷爷奶奶讲述老一辈革命者奋勇抗争的故事时,依然眼含泪花,微笑着为英雄点赞。可见,无论时代如何变迁,对祖国、对民族、对同胞、对亲人的赤诚之心,从来都是中国年青人的底色。

《心界》播出后,其题材的选择和拍摄的方式在互联网平台上得到了很大的反响并多次引起网友的共鸣,形成了一定的影响力,目前视频总播放量超过1500万,点赞131万。微博粉丝量在短短数周时间里,已经达到27万,抖音平台粉丝量也超过20万。作为《心界》节目的联合出品方,“暴走漫画”的负责人任剑在谈到创作体会时表示:“只有当我们这些创作者,真正放下一切浮躁的想法,走进当代年青人的心底时,我们才会真正聆听到,时代,那让人振奋的心跳声”。

对此,节目组也表示,他们将继续着力把歌颂“跨越时代的英雄”作为节目创作的主要方向,希望通过这个节目,展示出不同时代、不同人们,对家和、国盛共同的信念,让爱国精神永远流传。

除了《心界》,“暴走漫画”团队还出品过《泡腾人生》短视频——以年轻人或年轻群体为拍摄对象,反映当代青年生活状态以及当下新鲜文化,并且将各种文化以“取其精华,去其糟粕”的态度,重点弘扬文化中的积极、阳光、乐观与向上。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