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宁携智慧零售全套能力亮相CES,创新助力全球消费一体化生态圈建设

互联网
2019
01/11
16:46
分享
评论

去年进博会期间1200亿(约150亿欧元)的采购大动作言犹在耳,如今的 CES2019上,苏宁便再一次将全套的智慧零售解决方案与能力展向国际。

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苏宁CES展现国际化能力

作为中国最大的全渠道零售商,苏宁不仅带来了一众黑科技产品,更是重磅发布了智慧零售大脑、宣布将智慧零售管理系统开源、与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拉开了与全球零售企业携手、共同构建全球零售大生态体系的序幕。

搭建全球消费生态圈,苏宁CES展示强大国际化能力

中国消费市场一直都是一块大蛋糕,但对于大多数海外品牌来说,在中国市场本土化除了成本高昂,更为重要的是很容易水土不服。对于消费者来说,不少海外商品甚至会出现体验更差、价格更贵的情况。因而,如何实现供需两端的有效通路建设,成为当下零售巨头们纷纷发力的重点。在CES,苏宁展示出的智慧零售的全套能力,正为海外品牌入华、共建全球消费一体化生态圈提供了思路。

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苏宁CES展现国际化能力

今年CES上,苏宁展台的智能家居全套解决方案就吸引了大量关注。其中,BiuOS系统的开源属性,真正意义上实现全屋智能,其结合零售体系,构建出一个以家庭为核心的消费场景;Biu+生态联盟的成立真正构建了一个平等、开放、协作、共赢的行业合作联盟,通过苏宁的平台优势,一方面整合优势技术、产品、内容、供应链、运营资源,打造更智能的硬件产品及智能生活解决方案,一方面打破行业封闭现状,实现不同品牌之间的互联互动,通过BiuOS及苏宁零售平台,将苏宁的技术、内容、渠道、平台、服务优势与合作伙伴共享,为行业良性、快速发展带来全新动力。可见,苏宁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一体化的智能家居解决方案,在供应端更是推动了单品智能向全屋智能的过渡,为合作方提供了有效的消费转换。而这也正是苏宁发布智慧零售大脑的题中之意,开放赋能,以苏宁的智慧零售能力推动智慧供应链、良性零售生态圈的建设,从而为消费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苏宁CES展现国际化能力

(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发布智慧零售大脑)

以智慧零售大脑所提供的解决方案为代表,苏宁一直在推动海外品牌入华的通道建设。目前,苏宁已形成了国际贸易和跨境电商联合的双重海外供应链建设及品牌引入机制,积极拓展与海外知名品牌的合作。"全球买手"战略下,千名买手团深入全球147个国家和地区、100多个海外基地精选全球优质好货;跨境电商方面,采用"自营直采+保税仓备货"的模式,业务覆盖日本、美国、澳大利亚、韩国、中国香港等多个国家和地区,并在苏宁易购开设了日本馆、韩国馆、欧洲馆、澳洲馆、台湾馆、香港馆、东盟馆、捷克馆等海外购频道。

另一层面,在消费升级的当下,体验成为消费决策的核心,这也使得线上线下的场景互联成为零售方式的核心模式,依托于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及人工智能等技术,苏宁在2018年落地了"两大两小多专"的场景互联业态产品族群,这样的优势,意味着海外品牌只要将商品交给苏宁,就是完成了一个在全渠道、全场景、多业态内的完整本土化运营流程。正如荆伟所说:"我们愿意把苏宁作为桥梁,连接全世界内的优质商品,跟全世界的企业共同应对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消费者传统的、个性化的商品需求以及新的智能时代的商品需求。"

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苏宁CES展现国际化能力

可以说,以零售为核心的多产业融合的苏宁已经在国内零售市场构建起了电商后时代的智慧零售生态圈。以生态圈为基础,苏宁已经形成了一整套完整的智慧零售能力建设。从企业内部的高效管理,到对外零售的降本增效,苏宁智慧零售大脑已经形成。CES上,苏宁邀请海内外各行各业的领袖企业把他们的经验、专业的人力和技术与智慧大脑结合、整合,最终形成更加丰富的更加完备的整体化解决方案,来服务于零售及泛零售生态链企业,应对未来的发展。以智慧零售大脑为纽带,苏宁建设出了一条与海内外优秀企业合作的康庄大道。从双线融合的渠道到场景互联,再到云计算、大数据等领先技术的积累再到智慧零售能力的输出,苏宁不仅成为了零售破局的风向标,更成为了海外品牌入华的最有利捷径。

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苏宁CES展现国际化能力

做海外品牌的"本土化公司":苏宁智慧零售能力成为全球消费一体化基础设施

可以看出,苏宁的智慧零售能力已然成为零售行业的基础设施,零售生态圈布局的思路正是构建一个更高效率、更优质体验的智慧化服务圈,不仅于此,对于全球消费一体化的趋势来说,苏宁还将为合作方提供电商运营、分销渠道和营销推广等等各个层面的服务,涵盖售前、售中及售后的46项服务等服务保障也将进一步解决海外品牌的后顾之忧。这些都令苏宁承担起了海外品牌本土化公司的角色,助力海外品牌更加通畅的实现在中国的运营。

对于消费者来说,苏宁智慧零售一直都在强调品质消费、服务美好生活的理念,引进海外优质品牌商品,构建全球一体化的消费生态圈,能为消费者提供更加多样、优质的服务也是苏宁的初衷,全方位地解决消费者的一切后顾之忧,让品质消费唾手可得。

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苏宁CES展现国际化能力

(苏宁科技集团COO荆伟向中国驻旧金山总领事馆总领事介绍苏宁展台)

苏宁相关负责人表示,苏宁已经参加了多年的CES展,除了向外界展示苏宁的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是能通过智慧零售大脑将苏宁智慧零售的能力向国际输出,中国目前的消费升级供给侧改革,也需要更多的国际供应,所以苏宁希望通过这样的方式,与世界各地的零售商建立深度的合作。

助力海外品牌进入中国智慧零售生态圈 苏宁CES展现国际化能力

"谁最了解消费者、谁最能成为嫁接消费者和品牌商之间的桥梁,谁就会在新的价值链中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更多的为产业发展带来新的动力。毋庸置疑,像苏宁这样全渠道、全场景、多业态的零售企业,可以通过与消费者在多个层次上的触点来驱动消费电子的发展,带来一股新动力,代表一个新趋势,同样也能支撑一批企业的发展。"苏宁科技COO荆伟表示。

综合来看,苏宁在国际化这条扩张路上没有终点,更多的是构建一个全新的、一体化的消费体验生态,供需两端双向驱动,助力全球消费一体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