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今日头条创作者画像出炉:男性最关注第一军情,女性最关注办公室小野

互联网
2019
01/11
15:53
分享
评论

近日,今日头条发布了2018年头条创作者大数据。

报告显示:“第一军情”成为男性用户最关注的创作者,而“办公室小野”则成为女性用户最关注的创作者。

由著名军事记者贾永牵头创办的“第一军情”账号,旨在云集优秀军事记者和通讯员、汇聚一流军事专家,以“及时的报道、权威的分析、深度的评论”传播强军正能量、壮大网络舆论主流声音。自创办以来,“第一军情”在今日头条平台吸引了超过1000万粉丝,深受男性用户的喜爱。

而对于女性用户,美食领域创作者”办公室小野“则是关注的第一对象。2017年2月初,小野发布的“饮水机煮火锅”短视频在今日头条走红,很快全网疯转。之后,小野持续生产了大量优质的创意视频,如“针织方便面”“电熨斗烫肥牛”“瓷砖烤牛排”“电钻棉花糖”……。通过这些脑洞大开的短视频,小野在今日头条平台上收获了超过2000万的粉丝。

除了男女用户关注的差别,2018今日头条创作者画像还公布了不同年龄段和不同区域用户最喜爱的创作者。根据画像,90后用户群体最关注的账号是美食领域创作者“美食作家王刚“,80后用户群体最关注的帐号是搞笑领域创作者“陈翔六点半“,70后则最关注军事专家张召忠。

除此之外,南方用户最关注的账号为“一禅小和尚”、“李永乐老师”和“李子柒”,北方用户最关注的则是“梁宏达”、“马未都”和“Papi酱”。

作为全球人工智能的先行者,今日头条致力于提升信息匹配的效率,促进创作与交流。在这一土壤条件下,今日头条平台上涌现了一大批深受不同用户喜爱的优质垂类作者。目前,头条上有1.5万创作者拥有了超过10万粉丝。另外,有超过800个帐号拥有了100万以上的粉丝,较去年增长了900%。这些账号覆盖超过100个垂直领域,包括科技、健康、美食、教育、三农、国风等。

今日头条方面曾表示,未来一年,“垂直化”将是今日头条的关键词。今日头条已推出“创作者V计划”,在超过100个垂直领域深耕,深度扶持出10万个优质创作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