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雷达手势传感器项目获批,或将刺激手势交互商业化落地

业界
2019
01/11
13:06
甲子光年
分享
评论

近日,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FCC)宣布允许谷歌的Soli传感器使用57-64GHz频段,峰值等效全向辐射功率(EIRP)可达13dBm,这超过了目前美国的最高功率限制水平;并且该传感器可在飞机上使用。

Soli项目最初亮相于2015年谷歌I/O大会,由谷歌高级技术和项目(ATAP)团队开发,它致力于打造一个基于60GHz毫米波雷达技术的非触控手势操控系统,从而使残障用户受益,同时也能给一般用户带来新的交互体验。

其操控方式如下图所示:

但Soli需要使用高频段,其毫米波雷达芯片功率至少需要13dBm,超过了美国规定的10dBm上限。所以去年3月,谷歌向FCC申请了57-64GHz频段。

在意见征求期,IEEE 802、CORF、CCIA、FARS等通信机构提出了异议,担心Soli会干扰同样利用这个频段的飞机设备、通信卫星和60GHz WiFi(WiGig技术)。Facebook也称,担心Soli干扰Facebook的60GHz无线宽带上网服务Terragraph技术。

此后,谷歌提交了更多的测试数据,证明他们的雷达芯片不会产生严重干扰,并与Facebook达成了技术共识,最终获得了FCC的批准。

信息源:

https://mp.weixin.qq.com/s/8yloAcZoN0thOlurTaNoBQ

点评

手势操控是语音交互之外的新一代交互的重要方向之一。目前,不同公司在技术路线上仍有差异:

雷达解决方案精准度好、抗环境干扰性强,但成本高。

摄像头和红外光解决方案则具有成本低,技术成熟的优点。Leap Motion就在这一领域深耕多年,其手势捕捉系统已可完成操控无人机等精细操作。

从实际场景的应用来说,手势交互面临误操作问题——在设备可感知的范围内,用户可能会出于非操控目的而做出相似手势;其他挑战还包括不同个体对手势交互的掌握能力问题。

谷歌此次取得FCC的高频段批准,说明谷歌并没有放弃Soli这个“销声匿迹”两年多的项目,并在努力争取这一方向的商业化。这对消费电子厂家是一个信号:手势操作的商业化落地进程或将加快。

【来源:甲子光年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谷歌 传感器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