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设计平台变设龙2.0发布会召开——人工智能在细分垂直领域的应用浅析

互联网
2019
01/07
10:04
分享
评论

变设龙设计新品发布会于2019年1月4日13:00,在深圳市福田区桂花路福朋喜来登酒店4楼深圳厅召开,由大腕互联、变设龙创始人王义辉与变设龙副总裁、联合创始人程剑辉两位担任主讲嘉宾,到场的有各行业知名媒体、商户、个人近千人。

2 (1).JPG

首先是大腕互联、变设龙创始人王义辉,对处在人工智能热潮中的知识经济模式发展方向提出设想,围绕当下设计行业及设计师面临的困境进行梳理;最后以变设龙为例,向我们阐述人工智能+设计如何引领设计走出困境。

本次发布会的另一个重点,就是介绍变设龙2.0——智能设计平台全新版本。

1.JPG

两个半世纪以来,人类社会从工业经济进入到互联网知识经济时代,到人工智能盛行的今天,人性经济已初具雏形。

伴随人工智能技术的密集而生,相对应的是相关企业的暴增。

以BAT为首的三大科技企业纷纷在AI界或点或面的积极布局,这自不必说;以搜狗、滴滴、字节跳动、京东等为第二梯队的企业也都试图在AI细分领域下寻求机会。无论是BAT等老牌企业,还是如变设龙这样的专注于人工智能的新兴力量,都不甘落后的在争夺这场科技革命的嘉宾席位。

《2018世界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白皮书》(以下简称白皮书)指出,从全球范围而言,人工智能企业主要集中在AI+(各个垂直领域),人工智能向垂直行业全面渗透已经是未来的大势。

且较成熟落地应用的主要有医疗健康、汽车、市场营销、零售、金融、安防、等行业领域,白皮书中还指出,其中医疗健康领域占比已经达到22%。

12月28日,阿里巴巴对外公布人工智能新进展已可准确地测量肝结节。这对人类肝癌预防具有重大的意义和促进作用。

更早前的6月21日,腾讯开放了“觅影”,该AI辅诊引擎可涵盖医院多数高频诊断。

除此之外,麦肯锡全球研究院曾在报告中指出,IBM、谷歌等科技公司都在研究如何在医疗领域发挥人工智能的作用。

除了以上提及的较成熟落地应用AI的行业,教育、文娱产业、设计也纷纷试水,且初试成效表明其前景同样可观。

百度依托AI技术能力,旗下产品——好看视频目前已经能实现更智能的内容分发。

用户在观看视频时,能够用语音跳转剧情,如直接跳到“富察皇后跳楼”、“魏璎珞刷马桶”等特定剧情。

未来AI技术在视频中的应用将更深入和成熟,为助力文娱生态发展提供更多可能。

在线教育上市公司尚德在实施对AI技术加码后,净亏损大幅下降收窄,尚德对AI教育的押注,是否追随了同行业老大新东方、好未来的脚步我们不得而知,但这步棋下的及时和稳准。

在设计行业(我们这里指的是视觉传达设计),AI应用的典型就有阿里·鹿班,大腕互联·变设龙。

鹿班N.JPG

在人性经济时代,AI势必会把设计师从图奴制中解放出来。取代那些设计行为中重复、机械的操作,如搜集素材、元素排版等。

人工智能+设计兼并模式下显著改良的有2个方面,1)去专业化带来钱与成本的节约效益:变设龙致力于“让人人都能做设计”。

设计门槛降低,用户的基础设计都可由AI辅助,实现自给自足,素材、排版等耗时耗力的工作交由机器处理。

工具使用更精简:传统设计行为里,素材寻找与素材的整合排版都必须在不同的工具上独立完成,将不同工具的核心功能整合为一,既是像变设龙这样的智能设计平台。3.JPG

如今AI(虚拟劳动力)已经开始代替许多行业里单一重复的工作。如金融机构、运营商、银行、电商等都使用虚拟客服取代人工客服,以智能语音交互为核心的家居产业替代了许多人力家务劳动。

但在设计行业,AI的发展趋势会有一些偏差,AI 不会代替设计师。

“因为“代替”一词隐含了对人类创作的威胁,至少在设计领域,我们运用人工智能,意不在取代设计师的职业。只是改变了设计行为中,人脑与机器的贡献比重。”

进化.JPG

变设龙创始人王义辉,在变设龙2.0的发布会现场强调了这一点。

设计作为进行过几次重大改革的行业,选择做“AI+场景”,还是直接做技术升级,不是只能2选1的局面,而是应该关注在个性化,和根本解决用户需求层面(比如成本、精度,),借助技术打造全过程解决方案。

变设龙现已经向设计、印刷一体化平台发展,致力于向传统行业——印刷注入新鲜力量和协助其技术转型。

AI对社会产生的影响和引发行业的技术变革,更多的应该朝着效率升级发力、促使生产效率整体跃升、推动各传统、非传统产业升级转型。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