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地图受新华社认可 荣获“本地交通类”优秀移动应用推荐奖

互联网
2018
12/29
17:55
分享
评论

元旦“小假期”已悄然来临,各种出行需求也急剧增长。作为“出行服务类”工具——手机地图APP,也已成为人们在大小节假日期间的“刚性需求”。最近,“国民级地图”App——百度地图,就在2018年的最后几天里又获奖啦!

12月27日,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在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的指导下,推出了《中国移动应用排行榜(2018)》,中国人民大学媒体融合实验室为移动应用排行榜及移动应用报告提供学术支持。其中,百度地图入选“本地交通类移动应用推荐榜”。

百度地图一直致力于通过AI技术让地图更智能、更懂用户需求。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百度地图智能语音助手的使用者激增至1.6亿、使用次数比日常翻了1倍。而在其最新上线的版本中,百度地图进一步实现了对包括导航路线、地点查找、小度助手等在内的三大功能进行个性化升级,全方面提升智能化、个性化服务体验,为用户送来了最贴心的新年出行福利。与此同时,用户层面也获得越来越良好的反馈。据艾媒咨询《2018国庆十一黄金周手机地图专题监测报告》显示,百度地图在一、二线城市用户占比、海外布局、智能语音、技术功能等方面都具有领先优势

除此之外,百度地图也在智能交通的落地上扮演着“基础数据平台”和“应用开放平台”的角色。百度地图可为政府、企业、个人开发者提供地图开放服务。截至目前,百度地图日均位置服务请求达千亿次,占有75%开发者市场份额,每日服务活跃应用及网站达65万,为155万地图开发者共同选择。包括成都交警、首都机场、深圳交管局等交通管理部门,摩拜单车等出行平台,顺丰等快递物流企业。如今,百度地图不只是用户最聪明的出行助理,也将成为城市交通智能管理的重要赋能者。

据了解,此次由新华社新媒体中心发布的《中国移动应用排行榜(2018)》,选取了本地交通、社交通讯、移动电商、综合资讯等与人们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且发展迅速的九大领域,推荐各个领域表现最为突出的移动应用。而百度地图就在“本地交通类移动应用推荐榜”的大类中,获得了众多媒体及专家的推荐和认可。

作为新一代人工智能地图,百度地图以AI 技术为核心驱动力,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化、人性化的出行服务,用实际践行着“科技让出行更简单”的理念。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