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私安全谁靠谱? 特斯拉第一苹果第四Facebook垫底

业界
2018
12/27
08:36
新浪数码
分享
评论

Toluna的隐私调研结果排名Toluna的隐私调研结果排名

12月27日上午消息,数据研究公司Toluna最近进行了一项民意调查,分析科技行业中最不受用户信任的公司,Facebook高居榜首,特斯拉成为用户最信任公司,苹果公司和社交应用Snapchat并列第四。

本次调研于12月9日至15日期间进行,共有1000名用户参与了网上调研,询问他们心中在个人信息安全方面“最不可信的公司”是哪家。

毫无意外,Facebook高居榜首,高达40%的受访者对这家社交媒体巨头保护信息隐私的能力表示怀疑,排名第二的是Twitter,但它跟第一名的数据差异巨大,只有8%的人表达了对隐私的担忧,与之并列的亚马逊,之后顺序是共享汽车服务的Uber,搜索引擎谷歌,共享汽车服务商Lyft,阅后即焚的社交软件Snapchat,以及苹果公司同样是4%,并列第四名,之后是微软,线上视频服务Netflix,排名第一位的特斯拉。

Facebook在消费者眼中不值得信赖,这不足为奇。今年4月,Recode的一项类似调查也得出了类似结论。当时,近57%的受访者对Facebook表示不满,只有2%的人对苹果表示担忧。

当然,这个排名是通过用户主观印象而来,并非什么大数据。

外媒认为这会导致一些偏差,例如近年苹果在促进用户隐私方面的立场强硬,并且刚刚发布了最新的透明度报告,这让他们的排名提升;但特微软排名靠前,是因为过去几年,Facebook、谷歌和苹果的隐私讨论占据了中心舞台,微软没有过多的被媒体关注。外媒认为这才是这家公司排名如此之高的原因:因为他们的隐私安全问题没有曝光在民众眼中。

至于特斯拉,似乎很明显,该公司的CEO埃隆-马斯克(Elon Musk)培育了一种类似于乔布斯(Steve Jobs)的无形效应,创造了一家“不会犯错”、值得信赖的一流公司。(晓光)

【来源:新浪数码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特斯拉 苹果 Facebook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