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2026年5G带动的相关收入将达13070亿美金

业界
2018
12/18
14:10
且菲
分享
评论

0

有了5G书本也能变立体,加入图片和视频学习起来更容易。

5G的发展正在产业链各方的努力下不断提速。报道显示韩国将在今年年底宣布5G商用,2019年实现规模商用。而日本将以2020年东京奥运会为契机开始5G商用,中国将在明年实现5G试商用,2020年实现规模商用。业内人士同时预测5G终端将在明年第三、四季度大量上市。

日前,记者也从爱立信最新的《5G的商业潜能》报告获悉,到2026年,全球数字化经济市场规模将达34580亿美金,里面的38%,也就是13070亿美金是5G带来的相关经济收入。由此可见,5G已经变成了经济增长的新引擎。

报告还指出,在这13070亿美金的5G相关数字化经济的收入里,有47%是运营商可以赚到的,折合下来就是6190亿美金。这对运营商而言是一个令人欣喜的信号。

运营商积极转型:寻找5G上的发力点

手机拍摄旅游景点的照片,就能看到该景点的立体成像效果。

而对于这个6190亿美金的市场,爱立信东北亚区首席市场官张至伟表示,运营商必须积极转型,找到自己在5G上的发力点,才能在5G相关市场上获取更多收入。他强调,如果运营商还是保持现在的状态,只是做网络层面的运营,只能在这6000多亿美金里拿到大约2000亿,大约只占了1/3。而如果运营商借助5G这个契机转型,成为5G服务的使能者和创造者就能拿到另外2/3的市场蛋糕。

在成都,三家运营商纷纷发力争先推出了多个5G的试商用项目。比如四川移动携手成都远洋太古里推出全国首个5G示范街区,四川电信则在全场28公里的成都二环高架上率先实现5G全覆盖,监测全国首条5G精品环线。成都联通则联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落地了的首个智慧医疗的5G场景应用,远程为病人做超声诊断。

而未来,5G产业链各方均在积极探索5G在医疗、公共交通、农业、金融媒体娱乐等各个垂直的行业的应用。

4G和5G将共存很长一段时间

5G和4G网络下机器手臂反应速度对比

《5G的商业潜能》报告还预测,到2023年,4G用户数在全球范围内仍将是主导,4G和5G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里会共存。而在3G和4G更迭的时候,两者的关系是替代性的,发展4G就要努力把3G用户迁移过来。这是因为3G和4G面向的目标用户开展的业务是同质化的,只是以提升更好的用户感受为驱动力去做升级。

对此,张至伟表示5G和4G不是替代性的,不用去依靠4G的用户去转成5G用户来推广5G,因为很多4G的能力对用户来说是够用的,投入的成本也相对较低。而5G即使不去替换现有的4G用户,也会找到自己差异化的发展路径,有给个人用户的,也有给产业互联网用的。因为5G的标准完整涵盖了人和物的应用和需求,而4G的标准主要是集中在人,所以5G有自己的定位,有差异化的布局,这个发展过程并没有强调一定要替代4G。

2024年5G将覆盖全球40%人口

报告还公布到2024年,5G将覆盖全球40%的人口,全球蜂窝物联网连接数将达到40亿(年增速达27%)。到2024年底,预计智能手机平均每月将消耗超过21GB数据,这几乎是2018年消费量的4倍。移动视频流量持续增长,具体原

因主要是观看时间的增加,在线嵌入式视频和流媒体服务,以及视频向更高分辨率的发展演进。除使用量增加外,智能手机签约用户的数量将增加45%,达到72亿。

【来源:封面新闻             作者:且菲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5G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据外媒MOBILE WORLD LIVE报道,标准组织3GPP透露,原计划于2018年12月冻结的R15 Late Drop版本将推迟到2019年3月。
业界
距离 AT&T 宣布 "2018 年底 " 推出 12 城市 5G 网络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
新零售
5G商用迎来倒计时,随着5G标准越来越完善以及相关测试的不断推进,运营商在5G投资、部署上的态度也更加积极。
业界
北京时间12月18日早间消息,据《印度时报》网站报道,印度已经准许华为参与该国的5G测试。
业界
中兴通讯无线方案总工陈志萍近日表示,在5G网络架构上,无论中国移动选择SA(独立组网)或NSA(非独立组网),中兴通讯都已做好全面商用支撑准备。
业界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