找靓机凭什么能无惧寒冬,从容应对,逆势增长

互联网
2018
12/18
09:57
分享
评论

随着资本寒冬的到来以及流量红利的消退,很多企业出现了因成本上升导致盈利下滑的状况,都不得不通过大规模裁员进行瘦身,有些即使没有裁员,也缩减了年初设定的招聘规模。

但有的企业却因为选对了赛道,凭借特色的发展模式,反而能在寒冬中逆势增长。

2018年的手机市场,国内新机销量持续下降,行业迎来“拐点”,而二手市场却这边风景独好。突出的像找靓机,就在刚刚的“双12”中实现了同比600%的增长,并且今年来还连续保持20%的月环比增长率,这让其在成立短短三年的时间里,就快速成为这个细分行业的独角兽。

webwxgetmsgimg.jpg

据悉,找靓机只有App,没做PC端。近期的百度移动端指数显示,找靓机和转转已经基本持平,远远超过京东拍拍和其他小平台,考虑转转是综合类网站,找靓机成了二手手机行业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找靓机这种寒冬中逆势增长的传奇模式,也引发了外界的极大关注和好奇。下面我们就详细来解读下。

一、找靓机行业内率先盈利,靠的就是口碑

相关数据显示,中国每年的手机出货量超过45000万台,平均用户换机周期约 15-18 个月,闲置手机就有30000万台左右,二手手机销售市场的整体规模相当大,想象力更大。

对购买二手商品的消费者来说,除了价格外,他们更关注质量保证和口碑,所以找靓机不做中间人和第三方,相比一些同行的C2C模式,找靓机是二手行业中率先采用B2C自营模式的,在每个环节,一部手机从采购、入库、检测、销售直至售后,都有专人把关,以确保消费者拿到手的每一部手机都是高品质的。有句话叫,好产品自己会买货。

根据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截至2017年底,二手闲置交易行业的用户规模接近4千万,移动互联网用户的渗透率为3.6%,预计今年用户规模将达到5千万,依然保持强劲的增长势头。

“每个消费者都会影响到大约10个朋友和亲戚。如果你有良好的声誉,你将获得10个新的潜在用户,但声誉不好,你的企业将在几个月内陷入负增长。”找靓机CEO温言杰表示,“因为良好的用户口碑,找靓机的复购率也远高于新机,1年内二次购买的人更多是因为自己购买后体验很好,立即给父母和爱人也换上了。‘客户至上,服务至上’是找靓机公司指导方针的首要信条。用心服务好我们现有的1500万用户,找靓机将成长为二手手机领域最值得信赖的品牌。”

二、找靓机逆势增长,依托的是自媒体矩阵

找靓机在互联网行业倍受关注的引流方面,与其他同行通过线下开店、地推或抱大腿方式所获得的高成本流量相比,找靓机找到了一种低成本的流量获取模式。在自媒体以及短视频这波风口,找靓机顺势而为搭建了庞大的自媒体矩阵,在内容营销以及复利营销叠加“风口”的带动下,利用优质内容为电商平台导流,粉丝转化率持续提升,这是找靓机的创举和特色之一,从而让找靓机迅速获取成本极低的流量,并且在行业内树立起了巨大的壁垒。

三、找靓机无惧寒冬从容应对,得益于其管理模式创新

在公司文化上,对找靓机来说,其企业使命就是“让二手交易更靠谱!”这是每个找靓机人心中的理想和目标,也是入职前必修课,与传统二手回收企业中的老炮不同,找靓机团队是一批充满着激情和梦想的年轻人,作为新时代的年轻人,他们背负着改变行业的历史使命,都希望为社会、为客户创造更大的价值,自然有着更强的凝聚力,更强的战斗力。

找靓机2 (4).png

而在业务搭建上,找靓机也将供应链、质检、售后客服这三个重要环节做到了极致。找靓机与国内700余家知名手机厂商和供应商建立了直接采购关系,采用B端供货的模式,这么强大的供应链自然确保了货品质量和供应量的稳定。找靓机还推出了“B端自检+平台质检+正品保险”三重质量防护体系,实拍真机,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以及365天官方质保服务,杜绝翻新机等等这些业务管理措施都是行业创举,找靓机在自身规范的同时,客观上也为二手行业走向规范化管理提供了一个标准和样板。

今年影星贾静雯被找靓机团队所表现出的执着创新、不言放弃的精神所打动了,毅然决定投资找靓机,据悉,这是贾静雯在互联网领域的首个项目。

找靓机1 (8).png

有业内人士认为,在选择二手行业赛道,以及强化建立质检流程、新媒体内容营销导流、管理创新等各个方面,找靓机都已经走到了整个行业的前面。所以即便面对资本寒冬,找靓机依然可以从容应对,并进一步利用自己的竞争优势逆市增长。

大浪淘沙,淘去的是沙子,留下的都是金子,让我们拭目以待!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