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正品+精选,匠心灌铸网易考拉

互联网
2018
12/17
15:24
分享
评论

多年前,丁磊曾在某电商网站上买过一条浴巾,结果收货后不到五秒就愤怒地把它扔到了地上,决定用它擦地板。丁磊的朋友告诉他:“何必费劲,我都是去国外买一箱子的浴巾带回来。”有一段时间,丁磊从美国购买浴巾带回国内,但时间长了,他觉得这很荒谬,那个时候起,他就决定要创办属于网易的电商。于是,网易考拉成立了。

“大概是2014年的8月,丁磊先生提出了要做跨境电商的想法,他找来我们组成了一个精干的小分队,从调研到决策,只花了一周的时间。”网易考拉CEO张蕾说。

跨境电商究竟该怎么做?为了弄懂跨境电商贸易到底有哪些门道,丁磊亲自跑到很多市场做调研。他在韩国首尔和供应商交流,日程从每天早上8点开始,整个白天一口气能跑十几家公司,到了晚上11点又跑去东大门逛批发市场,研究面膜、指甲油,研究人家的“前店后厂模式”。

海淘最大的痛点在于“假货”。而网易考拉反复强调的,也正是“100%自营正品、海外直采”。网易考拉自创建起就秉持“自营直采”的理念,直接深入到产品的原产地,对接品牌商、工厂、以及大型商超、供应商等,以此减少中间环节,从源头保证正品。为此,张蕾多次飞往欧洲、澳洲的奶源地牧场、食品农场、产品工厂,在APP上直播她参观、考察的过程,让消费者亲眼见证网易考拉上商品的制作流程。网易考拉搭建了通过二维码、APP查询商品溯源信息的系统,多种方式来向消费者展示正品溯源信息,截止到目前为止,网易考拉站内我们的站内正品溯源信息展示率甚至超过了90%,在行业中是最高的。

为树立网易考拉正品直采的品牌形象,丁磊还拉上了整个网易背书,在2015年10月给用户的一封信里,他这样写道:“网易在中国经营18年,目前市值近150亿美元,诚信是我们的立身之本。”

丁磊的亲力亲为让网易考拉快速发展,如今,根据艾媒咨询的《2018上半年中国跨境电商行业监测报告》,网易考拉以26.2%的市场份额力压天猫国际位居首位,六度蝉联跨境电商市场份额的第一。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