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寒冬从容应对,逆势增长的找靓机为何这边风景独好

互联网
2018
12/17
15:16
分享
评论

真正的赢家,就是敢于面对任何变化的环境,并且始终应对自如。

随着资本寒冬的来临以及流量红利的消退,很多企业面临业务下滑以及成本上升的问题,一些互联网企业正在通过大规模裁员进行瘦身,有些即使没有裁员,也缩减了招聘规模。但也有企业因为选对了赛道,凭借着自身独特的发展模式,实现了寒冬中的逆势增长。

比如在手机市场,在国内新机市场出货量和上市机型数量持续下降迎来“拐点”的时候,二手手机这边风景独好。像二手3C自营品牌找靓机,就在刚刚的“双十二”中实现了同比600%的增长,并且今年来还连续保持20%的月环比增长率,这让其迅速成为专注二手手机行业的独角兽。从上述最新的百度移动端指数来看,目前只有App没有PC端的找靓机,一年来增长迅猛,移动端指数显示找靓机和转转基本持平,远远超过京东拍拍和其他小平台,考虑转转是综合类网站,目前找靓机已经是二手手机行业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找靓机这种寒冬中逆势增长的模式,也引发了外界的极大关注。

从上述最新的百度移动端指数来看,目前只有App没有PC端的找靓机,一年来增长迅猛,移动端指数显示找靓机和转转基本持平,远远超过京东拍拍和其他小平台,考虑转转是综合类网站,目前找靓机已经是二手手机行业当之无愧的无冕之王。找靓机这种寒冬中逆势增长的模式,也引发了外界的极大关注。

行业率先盈利,找靓机靠口碑实现逆势增长

媒体报道,中国每年手机出货量在 4.5 亿台以上,用户平均使用周期约 15-18 个月,闲置手机约在 3 亿台左右,对比手机回收市场的千亿规模,二手手机销售市场的整体规模相对可观,扩展至二手 3C,想象空间更大。

在二手领域,相较于一些同行的C2C模式,找靓机是行业首个B2C的自营模式。对消费者来说,二手商品除了关注价格,更加关心质保和口碑,所以找靓机不做中间人和第三方,而是直接把关每一个环节,一部手机从采购、入库、检测、售出直至售后环节,都有专门的工作人员把关,确保每一台卖到消费者手上的二手机,都是质量过硬的优质品。

“每一名消费者会影响身边10个左右的亲朋好友,如果是好的口碑,你将获得10个新的潜在用户,但是差的口碑,不出几个月你的企业就会陷入负增长。”找靓机CEO温言杰表示,因为良好的用户口碑,找靓机的复购也远高于新机,1年内二次购买的人更多是因为自己购买后用着舒服,马上给父母、爱人也换上性价比更好的iPhone产品。“客户第一,服务第一是公司准则的第一信条。用心服务好我们现有的1500万用户,找靓机将成长为二手手机领域最受消费者信赖的品牌。”

根据国内知名移动大数据服务商QuestMobile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017年底,二手闲置交易行业用户规模接近4000万,在移动互联网网民中的渗透率为3.6%,预计2018年用户规模将达到5000万,增长势头将持续强劲。二手市场的不断壮大以及口碑效应,也将为找靓机后续的增长提供更强大的动力。

创新管理模式,找靓机无惧寒冬从容应对

找靓机能够实现寒冬中的逆势增长,自然离不开管理和运营模式的创新。

对找靓机来说,其企业使命就是“让二手交易更靠谱!”这是每一个找靓机人心中最高的理想和目标,也是入职的第一课,不同于传统二手回收企业中的老炮,找靓机团队是一批带着激情和梦想的年轻人,带着改变行业的决心在做服务,每个新时代的年轻人都希望为社会、为行业创造更大的价值,自然凝聚力更强,战斗力更强。无惧寒冬从容应对,逆势增长的找靓机为何这边风景独好

在业务体系搭建上,找靓机也将二手领域最重要的供应链、质检、售后客服三个环节做到了极致。找靓机采用B端供货的模式,已与国内700余家知名手机厂商和供应商建立直接合作关系,为交易提供强大供应链保障。找靓机还推出三重质量防护体系——B端自检+平台质检+正品险,实拍真机,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以及365天官方质保服务,杜绝翻新机。找靓机这些业务管理措施的推出,很多都是行业首次或首个,这也为二手行业走向规范化管理提供了有益的借鉴,凸显了找靓机的创新价值。

而在流量管理和运营上,不像其它同行,通过线下营销团队或者抱大腿去获取高成本的流量,找靓机已经独立摸索出一个获取流量的模式。在内容营销以及复利营销叠加趋势的带动下,找靓机通过"电商+新媒体"双轮驱动模式,搭建自媒体矩阵,利用优质内容为电商平台导流,新媒体矩阵粉丝用户转化率不断提升,让找靓机能够获取极低成本的流量,为找靓机的销售提供巨大支撑的同时,也为其在行业树立了强大的流量壁垒。

找靓机背后团队所表现出的执着创新、不轻言放弃的精神,也打动了影星贾静雯,并且决定投资找靓机,这也是贾静雯在互联网领域的首个项目。

可以说,无论是选择进入二手行业,还是强化建立质检流程,以及通过新媒体内容营销导流,找靓机每一步都走到了行业的前面,也让其在盈利、行业增长数据和用户口碑上实现了多赢,即便面对资本寒冬,找靓机依然可以从容面对,并且不断增强自己的竞争优势加速市场份额的获取。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