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联网技术赋能 曹操专车获评2018年数字化服务典范

互联网
2018
12/17
14:37
分享
评论

2018年12月15日,“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颁奖典礼在北京盛大举行。蓝光、联想、蒙牛、海尔、曹操专车、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等多家知名企业获评2018年度数字化典型案例。

据悉,“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以《中国数字企业框架与指标体系》为理论支撑,由锦囊专家、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首席数字官、数字化公社,联合全国20多家CIO组织机构、行业协会,共同发起。

如何解决中国企业在数字化转型与创新中的焦虑与痛点,是当前中国企业最迫切的需求。据主办方介绍,此次“数字化转型与创新评选”,旨在寻找那些经过新技术浪潮洗礼之后脱颖而出的好案例、好产品,为在转型创新之路中迷茫探索的企业,带来切实有价值的帮助——用新视野、新思路,推动数字化变革融入企业DNA之中。

此次评选活动中,评委会案例组共收到 265份企业案例申请表,有效申请表237份,最终获奖案例为50个。值得一提的是,曹操专车获评2018年度数字化服务典范,也是唯一一家获此殊荣的网约车平台。

为何曹操专车作为一家出行服务平台入选该榜单,据曹操专车北京运营中心负责人介绍,这正是因为曹操专车通过数据的积累捕捉用户的需求,并不断对产品进行创新,采用车联网智能派单,并应用大数据调度运力。

据了解,用户发出用车需求后,曹操专车的车联网智能派单系统不是把离用户最近的车辆派给用户,而是将能最快抵达用户身边的车辆派给用户。此外,当曹操专车车辆的电量小于10%时,平台将不会派单,当用户输入目的地100公里,平台将会给续航里程超过100公里的车派单,确保给用户带来良好的体验。

另外,曹操专车基于大数据及数字智能服务,助力政企客户有效降低公务用车成本、科学提升管理效率,提供了一套高效便捷、多元化的公务出行服务,促进政企数字化公务出行的发展。

分析人士猜测,此前吉利子公司Volvo推出了360c无人驾驶概念车,吉利旗下的美国飞行汽车(Terrafugia)也计划在2019年实现量产,这些前沿技术在一定程度上也有助于提升曹操专车的数字化、智能化水平。

前有技术的赋能,后有曹操专车自身对数据的积累与用户的调研,我们相信在数字化浪潮滚滚而来之际,这家敢于探索、勇于创新的车企转型先行者必将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创新之路,为大众带来更具幸福感的出行方式。

THE END
广告、内容合作请点击这里 寻求合作
免责声明:本文系转载,版权归原作者所有;旨在传递信息,不代表砍柴网的观点和立场。

相关热点

相关推荐

1
3